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青田苑設計江文苑

屋主因喜愛青田苑的設計風格,因此特地請設計師江文苑替新屋裝修。這間約30坪的空間,由於目前僅有夫妻倆人與年紀尚小的幼童居住,因此江文苑在空間格局的設計上特別依照屋主的生活需求做變更,除了利用開放式空間設計讓客餐廳無形中放大外,主臥室也將隔間拆除合併為一間,讓臥室同時也兼具休憩功能。

公共空間部份,為了增加視覺上的開闊感,首先在空間規劃上採開放式設計手法,特別利用水平線的延展效果,貫穿了客廳與餐廳,天花板的凹槽與金色噴漆,製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與層次感,而電視牆及沙發主牆部份則是利用材質的延伸,以L型概念分別連結玄關與走道。

在空間的規劃與修飾上,從玄關門右邊的儲藏室、電視牆的隱藏門以及餐廳牆面以裝飾物美化電表箱等作法,皆可見設計師在材質與設計手法上的靈活度,尤其電視牆的隱藏門不但賦予牆面視覺整體感,同時也讓電視牆面看來更具延伸效果。另外,餐廳的主燈,以前衛時尚造型為空間帶來立體的視覺效果,並賦予餐廳空間視覺焦點。

至於私人空間除預留小孩房外,主臥室部份由原來的兩個房間併為一間,一來是考量小孩仍與父母同睡,可方便看顧,二來則有增大空間的效果,衣櫃部份則使用了黑鏡面與鱷魚皮,利用材質的對比增強風格與獨特性,至於拆除了隔間則以矮櫃替代做為區隔空間用,日後若有需要,則可立即以輕隔間重新區隔,恢復原來的樣貌。

130-1.JPG  

水平線條讓視覺延伸

在客廳與餐廳的天花板上方,設計師利用水平線條連結兩個空間,線條的使用讓視覺得以延伸,而金色噴漆則呼應空間的調性,帶來華麗的質感。

130-2.JPG  

鏡面噴砂製造視覺趣味

電視牆為了強調整體性,但又為了避免空間看來過於單調,因此使用了茶鏡並將之噴砂處理製造不同的塊體,在降低鏡面的反射效果之外,也可以帶來視覺的趣味性。

130-3.JPG  

隱藏門設計維持完整性

書房空間位於電視牆的後方,為了維持牆面的完整性,設計師在此設計了隱藏門,讓電視牆面得以延伸。

130-4.JPG  

留明天花暗示走道

在貫連餐廳與客廳的天花板水平線之間,設計師在走道上方的天花板安置了吊隱式出風口,同時也以留明天花的概念裝飾,暗示出走道的空間。

130-5.JPG  

圓弧形的天花板拉高空間

書房的部份刻意以圓弧造型設計,除了配置間接照明利用光源隱藏樑柱,同時也可在無形中達到拉高空間的目的。

教養從兒童房規劃開始!屬於小朋友的家

教養從兒童房規劃開始! http://goo.gl/lsAqr

規劃兒童房的六項提案:http://goo.gl/ubeOS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