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廳兩房 設計:澄慧設計解博淳

從事保險工作的曾小姐,透過網路與媒體介紹,喜歡上解博淳設計師極具現代感又有飯店式美學的舒適設計,於是找他為自己打造新居。

色彩運用向來是解博淳的強項,這間14坪小屋的客廳,採時尚開放的格局,以女性化的紅、白色調為設計主軸。而在練琴區部分,為襯托鋼琴的黑色,選擇了略帶中國風的壁紙為底,並在鋼琴旁的牆面,以簡潔的黑色線條勾勒造型櫃,讓屋主放置琴譜、書籍與個人蒐藏。造型櫃與壁紙的色彩呈對比,但圖騰卻互相呼應,刻意拉高的高度,也讓空間沒有壓迫感。

廚房與客廳間的隔間牆,捨棄傳統磚牆,改用夾紗玻璃,讓空間保留穿透性,又帶著朦朧的美感。為讓廚房的狹長走道變開闊,牆面用鮮明的綠色烤漆玻璃作裝飾,讓人聯想到食物的豐富色彩。主臥走道旁的衛浴,運用黃黑相間的橫向斑馬木紋貼皮,與垂墜的紅色線簾,製造出開門與關門間的流動效果,增添空間趣味性。

由於屋主喜歡維多利亞式的浪漫風格,因此設計師用紅花傢飾布與玫瑰花圖案,設計主臥裝飾繃板。門片上的玫瑰圖案傢飾布,在開門之際成為花紋相接的壁畫,一旦關起房門又成為對稱的裝飾。臥房則成為屋主個人的私密空間,不論色彩與空間運用的手法,都讓屋主非常滿意,也讓獨立生活更怡然自得。

014-1.JPG  

使空間開闊的夾紗玻璃

客廳與廚房利用夾紗玻璃隔間,不但讓空間區隔富有朦朧之美,而且然採光可以充分穿透,空間亦隨之開闊了起來。

014-2.JPG  

展現整體一致調性

為了配合鋼琴的放置,琴房裡搭配黑色噴漆層架,使得空間調性變得完整而優雅;而層架的簡潔線條設計,更與中國風壁紙的圖騰達到巧妙呼應。

014-3.JPG  

紅白色調成為空間主題

呼應客廳的紅白色基調,通往主臥室的走道也使用細膩的噴漆線條,使整個家居主題一致;而色彩鮮明的紅花壁飾,更成為令人驚艷的視覺焦點。

 014-4.JPG   

隱形的廚房收納櫃

廚房盡頭的小空間,設計了可以推拉的隱藏式櫥櫃,不但讓走道空間不會被佔據,同時也擁有充分的收納機能。

014-5.JPG  

線簾及傢飾布輕鬆營造空間風格

衛浴外的空間裝上垂墜的紫紅色線簾,在門片開合之間創造出隱約掩映的流動美感,展現出「高貴不貴」的材質配置巧思。

時髦女性的臥房如何多出一間更衣室:http://goo.gl/2emvk
畸零空間隔出小型更衣室:http://goo.gl/jqnpj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