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海景 + 淨白Loft X 低調奢華

位於台北縣八里左岸,造型師李明川的白色Loft居家,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在寬闊無隔間的空間裡,發呆一整天都不算奢侈,適當地添加奢華及古典元素時尚配色,居家又帶點浪漫的法式情懷。
文︳張立德 攝影︳Sam+Yvonne 空間規劃設計︳十瀚設計 www.hhnl.net

同樣都有絕佳美麗海景,問起為何選擇買在台北縣八里而非淡水,除了因為好友設計師許育嘉、賴雨農都住在同一個社區大樓,跟著搬過來的李明川,提到八里的好,隨便都能講出好幾項,「當然是八里好,過個關渡橋就到了,跟淡水距離台北也差不多,但是人口及房子都不像淡水這麼擁擠,這裡看淡水夜景,萬家燈火美極了,淡水看這邊一片黑漆漆,而且淡水房價又貴,很多景致也被高高低低的房子擋住了,不像這裡一片開闊!我當初來看房子,也是一看就決定買下,豪不猶豫!」旁邊的設計師賴雨農微笑不斷點頭,李明川把這房子交給好友十瀚設計的許育嘉和賴雨農來規劃,從拆除隔間到裝修,只花一個月,以白色為主色調的空間,加上刻意不做天花板及消防管線外露,展現如紐約Loft的有型居家。



白色空間就像化妝打底

由於不喜歡隔間讓空間侷限造成壓迫感,因此將原本三房格局改為只留一間更衣室,整體空間中段隔了二面活動牆面,除了讓空間可依需求變化,呈現不同面貌,採光及視覺也獲得延伸,從哪裡都能觀賞到海景,動線貫穿主臥房與客餐廳之間,空間使用更自在。「我希望以白色為主色調,因為這樣我可以隨時增加或變更佈置物件,就像彩妝以白色打底,只要換不同顏色與傢飾品,家裡就會有不同的表情。」李明川不喜歡在家中看到燈管,因此照明以間接光源為主,鑄鐵水晶大吊燈是李明川親自去挑選的,但卻選擇掛在餐廳而非客廳,「因為這盞吊燈很大,如果放在客廳就搶了窗外海景視覺,放在餐廳反而成焦點,也讓簡單的餐廳多了古典情境,夕陽西下後,這盞吊燈會反射於窗上,成為美麗的一幅畫!」



除了要求間接照明,另一個李明川特別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乾溼分離大浴室,因此設計師將兩個小浴室打通成一大間,規劃浴缸及淋浴間,「除了喜歡在浴室泡澡,我平常最愛待在客廳沙發上看窗外,時間彷彿停止,發呆什麼也不想就很幸福,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會住這吧!」



李明川的居家生活Q&A

Q:身為造型師,對顏色及元素特別敏銳,是否也會運用於居家佈置裝修?

A:的確會這樣,因為跟做造型一樣,主要的風格是什麼確立後,會根據風格的元素及色彩去搭配,所以我喜歡在空間裡以白色作為主色調,就像化妝先打好底一樣,再針對個人特色及風格去裝扮,我的空間大量的留白,讓我可以針對季節或心情隨時跟換居家佈置物件的顏色及元素,家裡就會呈現不同的情境效果,這樣不是很有趣嗎?

Q:以往居家有很多豹紋的居家用品,適用於現在的簡約空間嗎?

A:由於我現在的空間雖然說偏向於簡約風格,但是其實在細節及配色上,還是可以感受到古典的語彙及帶點奢華的元素,局部放一些豹紋飾品或抱枕還是可以融入空間裡,甚至創造視覺焦點,但是不宜太多,像我以前家裡到處都是豹紋的情形就不適合這裡,會讓空間感覺雜亂,而且老實說,我現在也沒那麼喜歡豹紋了。

Q:設計師許育嘉、賴雨農是你的好友,你有參與大部分的空間規劃嗎?

A:當然,雖然我全權交由他們處理,但是基本上的概念、配色及調性都是我的意思,例如我喜歡寬敞無壓迫感的居家,所以希望將隔間都打通,保留浴室及更衣室的隔間,喜歡乾濕分離的大浴室,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將二間小浴室打通,我愛這裡的景色,所以一定要大窗,我要光線充足但不喜歡直接看到燈管,所以才規劃大量的隱藏光源,想要將來空間有更多可變性,所以希望空間以白色為主,餐廳裡的這盞黑色大水晶燈也是我親自去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