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透過專業設計師與專業工程的合作讓裝修不吃虧
董鑑霆空間設計事務所—董鑑霆、張文山
文=高維甄 攝影=張克智

融合設計思考面與良好的工程施工技術,設計師董鑑霆與張文山以合作方式,透過細節溝通為屋主彈性掌控預算花費,以期達到設計效果。

裝修預算如何掌握與分配? 強調知道什麼是裝修中最重要、也最在意的部份!分階段、裝修程度的輕重,來規劃分配預算花費,透過細節處的處理放大設計感。平價好設計不傳秘技──類似材質取代價格昂貴材質 在同色調的掌握中,透過低調的類似材質取代價格較高的材質,讓材質本身在空間中的焦點降低,達到實用效果又不影響設計美感。

透過小細節的堅持創造設計感 花一點小錢營造細節質感的呈現,能夠讓預算不高的空間,整體感更為加分。

Ideas:對抗通膨裝修建議
靈活運用材質與替換概念,建議透過專業設計師與工班的合作讓建材運用、施工技巧更為靈活,在預算花費上也變得彈性。



●簡化工法、縮短工時為屋主省預算
比禾室內設計—林壽春
熟知選材與施工過程的成本概念,以達到最低成本最大效益。
文、整理=高維甄 圖片提供=比禾室內設計
設計師提到施工過程要縮短時程,而複雜昂貴的材料導致施工困難度與時間增長,接踵而來的便是造成工資成本大於材料成本。許多實務案例都是使用材料上的選擇而影響整體成本增高,那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因此藉由溝通讓屋主清楚知道所有選材與施工過程的成本概念,以達到最低成本最大效益。

裝修預算如何掌握與分配? 原則上是多少預算做多少事,分配材料不一定要高價值性材質(稀有或進口建材)或增加施工時間的做法來表現,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預算浪費,就如一位好廚師不一定要用龍蝦、鮑魚來表現一般。

平價好設計不傳秘技──設計焦點放在空間氛圍的營造 簡易間接天花板造型取代華而不實的絢麗線條板,進而以燈光來營造居家空間而不是花俏的燈飾;櫥櫃表面用耐力板節省材料與油漆工程費用,壁面簡易造型點綴取代櫥櫃拼裝空間等。

Ideas:對抗通膨裝修建議
建材使用有「輕重」之別:使用平價且通用的建材施工,經常使用的地方材料使用較好些,不常用的地方使用如耐力板材料來施工以避免油漆工程費用增加;若遇色差的部份使用配色學方式使之對稱以達美觀。如此一來避免過度的建材與施工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