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的高地差,為起居室帶來迷人變化

以下沉式設計打造日西合壁的舒適起區空間

所謂「下沉式設計」,是將部分地板向下降低一階的設計。有時候當我們置身於窄小間隙空間時,會不自覺感到安心,同樣地,下沉式設計的淺坑(pit)區域,因為營造「被包圍感」,能夠令人舒適放鬆,人們也會自然地被牽引集中於此區。對於以聚集為主要功能的起居室,特別推薦這種下沉式設計手法。

下沉式空間選用柔軟素材打造而成,可以坐著、也能隨意橫躺。可以把地板的高度差當成椅子來坐,也可以盤坐在下沉空間內,將較高的地板當作靠背使用。也就是說,只要有下沉設計,起居室就不需要再擺設沙發或扶手椅。也因為如此,具有存在感的大型家具一旦消失,整個空間看起來也更加寬敞開闊。

具有下沉設計的起居室,就如同舖有塌塌米的日式「和室」一般,都是能夠自由坐臥、家具很少的清爽空間。所謂「無家具極簡主義」、「床座生活」※等起居方式,正合適生活於現代社會中的我們,希望能將這樣的居住理念應用於住宅設計之中。

NG示範

這樣做才對~

以個人喜好的設計~

 

<<更多請鎖定>>

舒適住宅黃金法則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