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陳佳歆 圖片提供.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28  


從事創意工作的小夫妻,選擇河堤公園的社區作為新居,坪數只有7坪,空間高度為36,最大的優點是有眺望河景的大面開窗。因為工作形態的關係,屋主希望能有完整的居家功能且結合工作室。

 

原始空間隔成上下兩層,因坪數有限,設計師必須以空間重疊的手法來規劃。首先挪移樓梯位置,安置好住家基本功能,將廚房設置在入口右方與玄關結合,左方的衛浴則拆除原本實牆,改採開放式設計同時包含洗衣功能,盡可能保留內部使用面積。餐廳區與工作區共用,桌面皆採可折疊式設計,依需求變更使用。

 

移到後方的樓梯以半開放櫃的方式設計,並拆除靠近窗戶的部分樓板,採用透明玻璃取代,利用鋼索解決樓板吊重問題,讓空間保有原先挑高度。臥房的摺門設計保留屋主生活隱私,其他部分則可作為起居室或客房,當朋友或家人來訪時,就多一處休息聊天的一方天地。

 

28-1  

坪數迷你的衛浴以半開放式設計,使空間不顯擁擠;善用餐廳區域與工作區成為展示作品的牆面。

 

28-2  

機能再加分

以半開放櫃的方式堆疊而成的樓梯可作為收納使用。 

28-3  

設計師得意技

部分透明玻璃樓板的設計,保留了原先挑高的尺度,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Design Data

公司名稱 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設計師 袁筱媛、孟羿彣、黃士華

電話 02-2325-7670

Email xyi.design@gmail.com

網址 www.xyi-design.com

 

Home Data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14

格局 客廳+工作區+餐廳、廚房、主臥、起居室/客房、衛浴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86萬元(不含傢具、電器等)主要建材 鏽蝕黑鐵板、超白強化烤漆玻璃、12mm強化清玻璃、黑色烤漆玻璃、沖孔鋁板、60mm拉絲不鏽鋼管、3mm鋼索、文化石、黑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公寓 套房 挑高 格局動線收納全有解,好窄變豪宅住得超舒服》

COVER.jpg   

實現女主人的夢想,開放式廚房大集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4坪 夾層 格局改造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