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玳爾室內設計 

 

       有別於一般預售屋變更案已有完整平面規劃,當初建商交屋時,竟除了一樓浴室和整棟固定的糞管管道間外,幾乎就沒有任何隔間。保留了那僅有的隔間,並將空間合理分層之後,一向重視室內外分野的朱志峰,選擇從玄關著手,以經典隔柵打造半穿透式入口屏風,隨著光線穿透隔柵落進玄關時,形構沈靜禪風,絕佳的心靈轉換場景也就這麼油然而生。

140-2  

在居家入口處,以日式經典隔柵屏風規劃簡易玄關,為空間注入沈靜禪風,也形構絕佳心靈轉換場景。

 

除了動線規劃外,為營造清爽柔和的療癒風格,朱志峰強調以簡約用色原則,避免過度強烈的色彩,帶來視覺的壓迫感。此外,考慮屋主本身相當年輕,除了日式傳統元素(如:花旗松、日式隔柵等)和公司招牌的抹茶綠外,朱志峰也特別加入曼特寧色的木皮、秋香木等年輕材質,甚至在連結上下空間的樓梯,更以常見的日式元素,結合跳躍式造型弧線,打造率動感十足的趣味扶手;加上空間先天採光和高度優勢,成功創造整體清新自然的人文特質。

140-1  

善用54的挑高空間中,絕佳高度和採光條件,以結合新舊日式元素,共譜自然清透的居家氛圍。

 

140-3  

昏黃情境燈光搭配溫潤木質元素,烘托恬靜素雅的用餐情境。

140-4  

隱藏鐵柱位置的多功能造型書櫃

規劃於客廳沙發後方的造型書櫃,不只區隔客書房空間,還偷偷藏了兩根鐵柱在內,支撐二樓夾層重量;而其單雙向交錯收納的設計方式,既具充足收納機能和活潑空間表情,更讓視線得以穿透書櫃,隱隱看見後方書房,帶來清透的視覺效果。

140-5  

活潑弧線豐富樓梯造型

轉化日式空間常見鐵條元素,以跳躍式穿插設計搭配誇張弧形扶手,將這串聯上下空間的重要階梯,妝點地趣味性十足。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縣竹北市

居住成員/新婚夫妻

坪數/3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玄關、廚房、主臥、小孩房、主浴、客浴、和室兼書房

主要建材/秋香木、花旗松、柚木地板、曼特寧色木皮、壁紙、鐵件、特殊玻璃貼紙。

 

 

Designer Data

玳爾室內設計朱志峰

設計特色⊿玳爾的作品風格明確,充滿著人文的氣息及人情的溫暖;隱藏著淡淡的日式精緻風情,更注重著完美和諧的比例。另外,對於紮實的材料要求及細膩的手作感,在在表現出細部的感動與讚嘆。20年的成熟思維,等待您不經意的造訪……

公司名稱⊿玳爾室內設計

設計師⊿朱志峰等5人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八號11F

電子信箱⊿d g d e s i g n @ m s 2 4 . h i n e t . n e t

官方部落格⊿d g d e s i g n . p i x n e t . n e t / b l o g

Facebookw w w . f a c e b o o k . c o m / s h i h o . c h u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