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lian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 

 

面對現今人文訴求遠遠高於風格表現的同時,舒適、便利的居住環境,才是透過「設計」延續出空間的最佳目的。於是偕志宇將風格設定改以空間主題表現,主題則依著生活溫度加以變化,再就空間結構衍生出相關的線面關係,媒材使用上也以單純、易表現空間本質為主,「透過設計,應該讓生活的方式比起舊有的空間,更為舒適方便,而非只是材料的堆砌或流行的表現而已。」偕志宇說。

144-1  

天花高度不做刻意變化,主牆上方的樑線以導斜角的方式設計,弱化樑線之外,更直接而有效的化解壓迫感受。

 

       透過餐廳天花的球體設計作為整體公共空間動線以及格局當中引導、界定的主題,藉由圓周、導斜比例的溝縫分割,稀釋壓迫感受,延伸而出的線條,依循著既有的樑線,不做修飾的產生層次上的立體效果,分別界定著玄關、客、餐廳的關係。燈具也選擇出自丹麥設計師的設計款品牌,具設計感的造型,比例上均衡的美感,皆帶給空間、生活、心靈美好的感動。

 

保留原有的室外陽台,地壁以南方松鋪排,並搭配植栽安排自然綠景,透過落地玻璃,納入室內,圍塑溫馨質蘊。客廳主牆上方以導斜角的設計修飾、消弭原始樑柱的壓迫感與厚實的視覺效果。

144-2  

書房隔間中加入了一道隱藏式拉門,不佔空間特色,還能讓公私空間界定的更加清楚。

144-3  

有效利用建築結構,規劃第二間衛浴空間

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藉由建築結構規劃出三角形狀的洗臉台,既具設計概念也有實用價值,同時讓空間動線保有流暢度,是個非常貼心而獨特的設計。

144-4  

利用原有露台,進行綠化設計

保留原有的室外陽台,地壁以南方松鋪排,並搭配植栽安排自然綠景,藉由落地玻璃穿入室內,衍生溫馨質蘊。

144-5  

球體天花造型,成為空間視覺主題焦點

餐廳天花造型以球體作為發想,引申為整體公共空間的設計主題,藉由圓周、導斜比例的溝縫分割,稀釋原有樑注的壓迫感受。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坐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坪數/2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衛浴×2

主要建材/大理石、實木、鐵件、霧面磚

 

Designer Data

偕志宇

公司名稱⊿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特色⊿善於操控材質與色彩的變化和搭配,經由妥善的比例和配置,遵循光影的足跡,以獨具魅力的個性設計創造出值得細細品味的精緻居家空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8弄4號1樓

電子信箱⊿leo.design@ymail.com

網址⊿www.leo-id.co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這樣空間好開闊!新婚小倆口只規劃兩房其餘空間採取開放式

 完美收納設計 小房子住得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