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Vera 圖片提供◎ EasyDeco 藝珂設計]

 

 

老房子裝修本來就花錢,加上屋主預算有限,設計師決定維持原格局不做大幅度的更動,由於前屋主已經將客廳陽台外推,為了讓長形客廳空間能有效的運用,設計師利用壁面的材質變化,將客廳區分為閱讀區、沙發區及展示區,其中展示區將來還可以放鋼琴做為琴區;而餐廳則規劃於客廳進入房間的走道,充份的運用空間;為了讓小空間也能展現出美式鄉村的風格,設計師選擇白為主色,從天花板延伸至壁面,並以比例合宜的傢具調整空間感,而美式鄉村常見的壁爐則做為電視櫃使用。

20 年的老屋經過重整,有了新的面貌。

 

 

設計關鍵:由於室內空間不算寬敞,以夫妻最懷念的美式鄉村風格為主軸,捨棄過多的繁複線板設計,注重公共空間牆面的顏色與材質表現,家中每個區塊都有著鮮明的鄉村性格!

 

 

白色最適合鄉村風小宅

72-1.jpg  

不同於其它地區的鄉村風,美式鄉村風走向明亮清爽,所以多以白為主色,而這非常適合運用在小坪數住家,設計師以白串連天花板及壁面,讓空間更顯明亮及開闊,傢具則採自然輕柔色調,更營造出空間的清新感。

 

超有FU 的文化石牆

72-2.jpg  

由於室內只有25 坪,很難規劃獨立的餐廳區,因此將餐廳規劃於客廳進入房間的走道,充份的運用空間,特別選擇鄉村風最具代表性的材質「文化石」做為餐廳的主牆,搭配白色餐桌椅,同時以隱藏式門安定空間感。

 

不同壁面材質區隔空間屬性

72-3.jpg  

由於前屋主已經將客廳陽台外推,為了讓長形客廳空間能有效的運用,設計師利用壁面的材質變化,將客廳區分為閱讀區、沙發區及展示區,其中展示區將來還可以放鋼琴做為琴區。閱讀區壁面為櫃體,而沙發區則以塗料加線板做為變化,至於展示區則以壁紙為主。

 

壁爐也可以是電視櫃

72-4.jpg  

壁爐常見於美式鄉村風居家,但台灣氣候並不需要用到壁爐,設計師便將壁爐轉化成櫃體使用,可做為電視櫃或書櫃及展示櫃,本案是以壁爐做為電視櫃,並搭配壁紙,小空間也能展現美式鄉村的氣勢。

 

 

HOME DATA

坪數:25

房屋類型:大樓

家庭成員:爸媽×二小孩

主要建材:訂製線板、文化石、木地板、鏡面、壁紙、訂製傢具

 

 

更多鄉村風文章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風 20年 老屋 美式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