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四房兩廳 設計:博森設計李潘龍

屋主是因經商長年旅居國外的一家五口,以往偏愛日式禪風的空間,這回在追求時髦前衛的兒子建議之下,決定採用更具時尚感的簡約風格。新房其實是相鄰的兩戶,在打通之後,李潘龍重新為這個家的成員,規範出新的空間規則。

由於在空間的使用上,李潘龍相當重視視覺的寬敞感及穿透感,所以位在客廳、餐廳當中的書房,採用了透明的玻璃隔間。

餐廳及廚房間也使用了玻璃拉門。如此一來,整體空間即便被分割了,但不論從任何角度看,視線的延伸都不會受到阻礙。而明鏡、灰鏡的靈活運用,則製造出「再過去還有一個空間、一條走道」的放大錯覺。

收納空間也是空間規劃上的重頭戲,只保留最低限度的裝飾展示用開放櫃,大多數的收納空間都被巧妙的隱藏。公共空間中,各間臥室及公用衛浴的門板,以及隱藏櫃的門,搭配著牆面,以凹凸紋路木作全部重整,形成一圈不會中斷的橫向線條,也成為公共空當中低調的設計主軸。更衣間也絲毫不吝嗇,提供屋主足夠空間擺放衣物,也預留了擴充的彈性。另外並闢了一小間儲藏室,一般人最煩惱的收納儲物問題,全都設想得周到。

關於簡約空間以及實用機能你消我長的曖昧界線,雖說沒有個標準答案,但我們的確從這個案子看到完美雙贏的演繹。

110-1.JPG  

拿掉空間中多餘的框框

門框界定了空間,同時卻也分割了空間、限制了空間。跳脫傳統的「框架」,潘龍取消門框的設置,將門板拉到與天花板同高的位置,空間感因此遼闊了起來。

110-2.JPG  

空間中的透明美學

靈活運用玻璃隔間,使得空間區隔成為一種透明的美學;再加上完美的格局及動線規劃,整體空間一體成型,生活中再也沒有任何「阻礙」。

110-3.JPG  

空間設計的視覺穿牆術

空間太小了嗎?「視覺穿牆術」讓你成功營造大格局空間!巧妙使用鏡面反射或清玻璃隔間取代傳統牆面,就可以輕鬆達到視覺延伸的效果。

110-4.JPG  

中性色彩調合空間色調

在床罩、織品的色彩調配上,設計師採用暖色系但依舊低調的咖啡、灰等色系,讓柔和而中性的大地色彩給人最厚實溫暖的擁抱。

110-5.JPG  

空間設計始終來自於人性

衣物間的設置難道只能使用傳統的櫃體?在本個案中,設計師採用系統調整支架,可隨使用者的喜好加以安排,具有相當靈活且方便的機能。

45度電視牆,讓空間更延伸:http://goo.gl/G3TKc

裝潢常見的玻璃種類:http://goo.gl/2imcS


 

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facebook.com/myhomelife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莊維寧 攝影陳鎧霖

讓老宅重新引領光線入室

從二樓地板上的拆除痕跡隱約還可以看得出原本12大的空間裡還隔著一間間陰暗的小房間,「被當作倉庫的老宅格局看不出有什麼可取之處除了那一整面的窗戶之外。」隨著這自然光線的指引身為畫家的王傑遵照著心的意念立即租下這處40年的老宅而首要之務便是拆掉原本陰暗的隔間牆當屋子本身原來的光亮被找回來之後天花板的高度也比原本想像的高出許多原來令人感到的侷促感不見了緊接著就是安排各個空間的使用機能及功能陸續承租的二至四樓三個樓層除了二三樓規劃為畫室及工作室之外喜歡熱鬧喜歡與朋友分享美食喜歡烹飪的王傑也不忘在四樓規劃了廚房及開放式吧台值得一提的是擅長木作創作的王傑除了蒐集並改造舊傢具外也會著手創作實用的木作工作室裡舉凡吧台雜物收納櫃木作掛無一不是出自王傑的巧手回收再利用環保的意念出發在舊物上加上自己無限的創意正是藝術與生活結合的最佳寫照吧

1.JPG  

畫室地板留有原本隔間牆的拆除痕跡依稀可以感覺出原本狹隘走道晦暗

2.JPG  

樓梯的格局不同於平常踏階高度並不符合人體工學但透過色彩的裝飾讓視覺美感戰勝了不足的硬體規格

3.JPG  

黑色彩繪窗花成為亮點

雖然說畫家王傑是看上這面能引入大量光線的窗而決定租下老房子的,但原本單調的窗戶沒有窗簾的裝飾而他利用所學將對襯的黑色窗花成為空間的亮點若不是藝術涵養深厚平常人恐難如此大膽而有把握

4.JPG  

以簡易窗簾及復古雜貨規劃休憩區

雖然位於頂樓的工作室已十分老舊但因採光良好這個角落於是成為朝露佈置的重點區域

利用白色簡易窗簾遮蔽老舊的窗框擅於雜貨佈置的朝露在角落裡擺上復古沙發打字機以及房東的收音機再加上斑駁的茶几及櫃子彷彿回到了5060年代的空間裡

5.JPG  

HOME DATA

所在地 基隆市

屋齡 40

屋型 老公寓

坪數 地坪約12共二五樓

格局 二四樓為王傑畫室工作區廚房吧台區

五樓為朝露的永無島工作室

建造時間 約1970

改造時間 20023

完工年月 20031

主要建材 油漆乳膠漆舊傢具自製木工傢具

 

全新封面暢銷改版,回家改建老房子  2014年5月全新上市

 

老房子封面0516-a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怕買到壁癌老屋 8步驟給妳免驚:http://goo.gl/iMGfE
老屋裝修該知道的20件事:http://goo.gl/RI6a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09/home/index.html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國由於建築物的漏水問題很多,而常常是因鄰房或公共領域之防水不良所致,這些困擾由於牽涉到他人缺失,所致影響到個人權益的問題,其糾紛與爭議常常層出不窮。其實這些糾紛若要解決,其重點不外乎先釐清漏水原因。

因此,一旦知道漏水原因以後,再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規定,是可以再釐清須負擔修繕與維護之責任人,如依該條例第10 條之規定,該漏水原因如係屬「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則其修繕與維護之責任,當然由該使用人負責;但若屬「共用部分或約定共用部分」,則其修繕與維護之責任,當然「由公共基金支付或由區分所有權人按其共有之應有部分比例分擔之」。

然而,常常產生糾紛者,又在於相鄰之「共同壁或樓地板」,故若專業判斷,其漏水原因係屬相鄰側之防水工程失效,則責任可明確歸屬該使用人;但若屬相鄰之「共同壁或樓地板」之管線漏水,則依同條例第12 條之規定,應屬「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惟若「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文/謝宗義)

01.jpg  

由於現代人居住在公寓的比例偏高,因此產生的漏水紛糾就層出不窮。(圖片提供_ 博森設計)148:當我發現天花板有漏水現象時,可以要求樓上的住戶讓我進去檢視地板是否有漏水嗎?黃上科設計師表示: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六條第二款規定:「他住戶因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或使用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若對方遲遲不出面處理,可以先請管委會寄發存證信函通知,然後報請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工務局)做處置。但依據實務經驗,透過行政程序方式要花費不少時間,最好還是與屋主做直接的溝通,再做進一步修繕的處理。

至於費用部分,同樣涉及責任歸屬的問題,對方是否願意分擔費用,建議彼此做好溝通。

但若是漏水原因出在公共管線,則可以要求由管委會負責修復,以保障自己的權利。

02.jpg  

天花板有漏水通常與樓板內的水管有關係。(圖片提供_ 黃上科空間設計)

Q:請問法律是否有規定發生漏水情況若確定為與鄰居的共同壁、樓地板或其內的管線,修補費用必須由共同壁雙方或樓上樓下二戶共同負擔呢?

A:本建築師表示:公寓大廈管線分為垂直的公共管線與區分所有權的水平管線,首先必須斷定漏水問題源自共同還是區分所有權的管線,前者費用為共同分擔。

相關法津條文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二條:「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

Q:如果與鄰居發生漏水糾紛,該如何來協調或採取法律措施呢?

A:王議陛設計師表示:須先請專業的防水廠商或工會鑑定原因。若是大樓共同管線老舊,須由管委會統一協調處理;倘若是確定鄰居浴室或廚房漏水,鄰居有義務負責修繕,若鄰居堅持不修,可先經由大樓管委會協調,協調不成再找各地方政府的協調委員會協助,協調未果,最後才經司法機關仲裁,目前已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03.jpg  

與鄰居之間的共有牆也是很容易發生漏水的地方。(圖片提供_ 黃上科空間設計)

Q:請問若我家天花板漏水,是由於樓上住戶裝修時改變原先建商的格局(例如廚房或廁所移位),而導致管線在變更時沒有接好,那我還需要跟樓上住戶平分漏水修繕費嗎?

A:林本建築師表示:一般而言若是該住戶本身的裝修工程引起的漏水問題,我方並不需負賠償責任。同時為保護漏水糾紛時的自我權益,建議鄰居裝修施工前,可請管理委員會的人會同在自家拍照存證,證明裝修前並無漏水跡象。此舉可在裝修住戶或是自己家中因施工產生漏水的情況下,同時維護自身權益。   (待續)

  

本文出自防漏除壁癌完全攻略 180 Q%A

2014年全新封面改版

防漏除壁癌_封面.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天花板的5個小秘密:http://goo.gl/YpxI8

中古屋的責任歸屬:http://goo.gl/8TohS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張立德 攝影= Sam 寢具產品提供=Marchand de Linge

022-1.JPG  

莊重與優雅的混搭風格客廳

由於方文蘭之前長期居住在北京及上海,對於中式風格有所了解,因此她的客廳展現莊重與優雅的中式傳統風格,並同時混搭融合歐式經典傢具。客廳裏除了陳設歐式簡約沙發外,還擺上明清傢具,佈置品還有文房四寶、青瓷花瓶等,數量內容不在多,而在於意境的營造。「以居家空間趨勢來看,純中式古典居家風格現已較少見,現代中式風格通常有很大部分是與其他風格互相搭配呈現!」方文蘭如是說。

除了將中式情境注入居家中,Art Deco 的古典元素與語彙,也出現在她的家中,融合現代機能與創新手法、材質,讓她的家在呈現中式混搭品味之餘,也能展現法式古典美及時尚感,ArtDeco 裝飾手法的傢具傢飾,讓居家空間多了歷史人文涵養。

文化背景造就居家不同美麗風景餐廳佈置風格運用造型簡單、色彩單純的白色經典傢具,搭配極端色調的紅色綠色餐具盤飾,鮮豔的色彩在白色空間中特別突出,也讓餐廳空間增加奢華感及東方風情。由於熟悉中西古典元素,臥房走的也是混搭風格,織品使用帶有刺繡材質的絲質抱枕及寢具,床組選擇浪漫的紫色及灰色調,搭配中式古董老件或仿古傢飾鋪陳上海租界情調,營造視覺焦點,懷舊風油然而生,也讓空間增加不少藝術浪漫氣息,方文蘭的旅行居住經驗及文化背景,造就了居家不同的美麗風景。

022-2.JPG  

充滿人文幽默的法式風格

融合人文內涵與幽默玩味,經常出現於法國混搭風格居家的擺設陳列中。

 

022-3.JPG  

餐具與傢具都是風格要素

利用經典的紅色餐具為主調,並選用造型簡單、色彩單純的傢具,展現濃厚的人文質感與都會時尚感。

 

022-4.JPG  

打破整組擺放概念更有型

傢具不需要一整組擺放,可以針對顏色及形式拆開使用,重新再組合擺設。

 

022-5.JPG  

讓蒐藏品成為實用的

佈置單品中式瓷盤、熱水瓶、古董桌燈等上海購得的蒐藏品,都能作為混搭風格的佈置物件。

信手拈來玩佈置 花藝大師云的家:http://goo.gl/gY5Aj

所有風格佈置技巧:http://goo.gl/qrPs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曾虹琳 攝影=王正毅

自然視野能影響心情變化

蕭青陽認為工作室是醞釀完成創意的地方,所以視野影響很重要。當時就是看中房子前面規劃為公園用地,這片腹地永遠不會被遮蔽,而這裡面對最近的大樓距離,大約在一公里以外,他說:「在都市裡,距離感跟空獷感必須要很明顯,我才能感受到城市裡面自然景觀的變化。」蕭青陽喜歡這裡天亮了可以看到一道曙光出來,或是黃昏時可以感受整片夕陽的景致,因為他深信生活裡的自然情趣,能輕鬆影響人的心情變化,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與靈感。

以聚會和吃作為空間規劃的主軸

工作室經常有幕後工作人員,或是音樂人匯聚在一起,因此蕭青陽想提供一個無拘無束不像開會的地方,可以溫馨地一起喝茶、唱唱歌或練吉他等,所以他分析出工作室最常做的事就是聚會跟吃東西,而作了開放式的廚房格局規劃,加上富創意思考的書櫃搭配,利用隨興的餐桌表達印象中嚴肅的辦公室。

因為吃東西、閱讀和會議這三件事常常交錯發生,基本上空間的設計格局沒有既定成規,應該是依照人的使用習性應運而生,蕭青陽希望自己是個沒有設定的人,環境只是輔助大家能夠更舒適地完成作品的表現,同時將空間中每個地方拆開來看,都希望看得到一些主人留下來的痕跡,或是想法產生的創意。

064-1.JPG  

把唱片變成牆面裝飾

起居空間由刻意設計的唱片陳列牆襯托,可以在這裡討論設計進度或接待客人。

064-2.JPG  

多功能的餐桌也是會議桌

多功能的餐桌、會議桌可享用美食或討論事情,想要親自下廚也可以。

064-3.JPG  

工作之餘的休閒場所

音樂人的討論跟聚會中場休息時間,大家會在這裡跟著音樂舒展筋骨。

064-4.JPG  

獲得靈感的投籃區

當創意打結的時候,來這邊投籃激盪體力,讓頭腦放空一下,會更有靈感。

064-5.JPG  

依照尺寸訂做收納櫃

工作區量身訂做的CD、黑膠唱片收納櫃,滿足長期的蒐藏品置物需求。

【 影音】吳淡如回鄉改造老宅,實現夢想的小熊書房! http://goo.gl/vrxnc
18.7坪的住家兼工作室:http://goo.gl/fNFEk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高維甄、張立德 攝影= Sam Alain Quinault

有感覺的事物是生活的一部份

若要嚴肅地問米力「你的生活態度是什麼呢?」她大概會用音量不大、柔和帶點木訥的方式回答「好像沒有什麼吧!」米力從事插畫藝術方面工作已逾20 年,先生Rick 是網頁設計工作者,兩個人對於「美好事物」的耳濡目染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是工作,也是生活!米力談到這幾年對居家生活風格的改變,都與出國所見所聞,以及與老朋友的交集和新朋友的交流都有關係!

米力喜歡採購「有感覺」的生活雜貨,「特別是碗,每個國家、每個品牌的碗都可以表達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個性!」這些採購回來的雜貨都是拿來用的,每天日常生活吃水果、甜點都可以用,朋友聚會下廚都會拿出來用。現在,女兒安安已經會自己下廚,挑自己喜歡的碗盤、布飾裝飾地美美的,再用個托盤端出來跟大家分享,很有生活味,並且自豪地說她大概是班上少數會下廚的小朋友。

用新組合方式展現舊物件的美好

在空間中的牆壁上,許多圖案都是米力自己畫的,大餐桌旁每張都長得不一樣的餐椅,是上網買的老傢具,她喜歡把舊的東西用新的方式重新組合,像是新設計的椅子搭配50 年代的門,台式的老椅子搭北歐款式老廚櫃,餐桌旁還有朋友從小學校園撿來的上課桌,漆上白漆後成為好用的餐邊櫃等。問到這些生活方式對小孩有沒有影響?米力想了一下說:「可能女兒安安會覺得東西不能隨便丟掉,只要再重新漆上油漆或整理一下,都會變成美美的吧!」讓老東西與舊東西也能重新展現美好,這是米力與先生的生活方式。

078-1.JPG  

以長餐桌作為空間中心

8 人座餐桌是這個空間的中心點,開放式設計創造出更多的活動空間。

078-2.JPG  

把空間留給雜貨當舞台

臥室以素雅的棉麻素材白色調為主,窗下角落、收納櫃檯面,都是米力的雜貨展示空間。

078-3.JPG  

原創手繪

點綴居家空間 運用技巧將手繪運用在居家空間裡,居家充滿原創的個人風格。

078-4.JPG  

牆壁彩繪散

發溫馨風情 偏愛木質傢具的樸實美感,加上直接手繪在牆壁的創作,居家散發南歐溫馨風情。

佈置隨四季變化 服裝設計師陳季敏的家 http://goo.gl/uwG7v
雜貨怎麼擺飾技巧大公開: http://goo.gl/fsB6B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兩廳 設計:博森設計李潘龍

喜愛簡約的設計感,擅長使用對比、線條的手法打造空間,出自設計師李潘龍之手的房子總是給人一種低調、時尚、乾淨而又明亮的感覺,他重視屋主的需求,卻也堅持自己的設計理念,每一次的作品,他都力求完美,既讓屋主滿意,同時也能打造出極具風格的住家。

房屋本身位於台北的精華地段,屋主本身對於生活品質以及設計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最初是先以白色的時尚為主,然後再依照屋主的興趣與喜好來做設計。設計師李潘龍表示,所謂的簡約風格並不是只代表一成不變的風格,它可以包含禪風、極簡、現代或者時尚。簡約的設計大都給人一種內斂、樸實的感覺,而樸實的東西比較耐看,越看越有味道,在設計的手法上其實也有多種組合變化。

在本案中運用各種不同的線條來表現空間,比方橫線條的作用可以讓空間串聯,垂直的線條則可以有支撐的張力,增加視覺上的高度感。另外,玻璃以及鏡面也是相當好用的材質,很能強調出空間的層次感。另外燈光也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光影的效果通常能決定一個空間中的氣氛變化,設計得好,對空間的質感有加分效果,至於色彩則是以無彩度或自然的色系為主,表現出空間本質與輕盈感。

010-1.jpg  

凹凸櫃體呈現趣味組合

櫃體以橫線條串連空間,並且以凹凸形狀呈現切割的趣味,再加上鏡面拉大空間,整體融洽而富有邏輯美感。

 010-2.JPG  

滑梯設計方便取物

附輪滑梯具有移動特質,方便屋主移動方向、上下拿取物品。白色櫃體中,除了隱藏式收納,還設計了風格展示架。

010-3.jpg  

無扶手樓梯更有質感

鋼骨樓梯以集成柚木完整包覆,並且省略扶手,讓整體線條看起來更簡單明快,成為空間中的藝術品。

010-4.JPG  

以木材質感中和調性

為了避免白色主調造成太過冷冽的空間感,李潘龍巧妙加入色調溫暖的木質元素,以其自然而厚實的質感中和空間的冷度,讓氣氛更溫馨舒適。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http://goo.gl/004VH
5個挑高型小坪數的選購要訣:http://goo.gl/qhEB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_鍾侑玲 資料暨圖片提供_設計家編輯部

  

由《漂亮家居–設計家》所舉辦的第一屆「新秀設計師」評選活動,正式誕生了10位新秀設計師。有別於以往制式化的頒獎典禮,這次的頒獎特別派出影音團隊,前往10位新秀設計師的得獎作品或設計工作室,以影片紀錄頒獎過程,及設計師們得獎的喜悅,並透過《設計家Search Home網站,讓更多人看見這群潛力無限的新銳設計師。

不同於一般的室內設計比賽,只著重於專業評審的評分,為讓活動更具公信力,並兼顧專業及一般消費者的喜好,《漂亮家居–設計家》第一屆「新秀設計師」的評分,分為專業設計人評審(佔50%)、網友給分(佔30%)、臉書推廣(佔20%),不僅邀請專業設計人擔任評審,同時也透過設計家網站,進行「網友給分」和「臉書推廣」的評選,由網友擔任客座評審,就所有投稿作品進行票選,成為業界首次的創舉。

捨棄了制式化的典禮頒獎,此次新秀設計師頒獎,也以影片方式記錄,實地前往10位新秀設計師的得獎作品或設計工作室,全程紀錄下頒獎與訪談的過程。

其實多數設計師對於這次的得獎都感到既意外又開心,拿下第二名首獎「十分之一設計事業有限公司」的任萃與第七名新秀獎「相即設計有限公司」的林怡菁,就是因為由母校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主任魏主榮的推薦才決定參賽,幸運獲獎後,林怡菁還致電感謝老師的推薦。而拿下第三名首獎「優尼克空間創意美學設計有限公司」的張志謙與黃仲均則表示,沒有想到能獲得網友這麼熱烈的支持,因為連屋主都不知道自己的家參賽,還把票投給了其他設計師,直到頒獎前才知道自己的家獲獎了。

面對此次不同以往的頒獎形式,新秀設計師們雖然覺得新奇,卻也大呼緊張。多數設計師私下聊起作品概念總能滔滔不絕,但一面對鏡頭就緊張了起來,一再NG,拍了多次才完成。當然也有設計師面對鏡頭依舊可以侃侃而談,例如拿下第一名金獎「竹工凡木建築室內設計研究室」的邵唯晏,因為同時也是多所大學的兼任講師,豐富的講課經驗讓他比較不容易緊張,迅速完成拍攝。

提供新秀更多展演平台

對於這次「新秀設計師」評選活動,拿下第六名新秀獎「墨線設計 INTERIOR INK」陳善偉表示,國內並沒有類似的平台,可讓新秀設計師去展現自己的作品,很感謝《漂亮家居–設計家》舉辦這次的活動。除了自我成果的展現外,透過觀摩其他參賽者的作品,也刺激了設計師們對於不同設計風格、形式及材質運用的無限想像。

同樣為新秀獎的「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林和墨也表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藉由這次活動,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新設計師,很多不同的設計理念,也加強了自己對於設計上面的新看法。」不少設計師表示明年將會準備更優質的作品繼續參賽,也期待有更多年輕設計師一同投入比賽同場較勁。

透過影片,設計師們不僅分享得獎感想,也訴說自己對於「設計」的想法與理念,而其得獎作品也將刊登於9月出刊的《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讓大家更加認識這10位潛力無限的新秀設計師。

第 1 名金獎  竹工凡木建築室內設計研究室  邵唯晏

「對我而言,設計就是原創。如同Peter Eisenman所說的:『When you are ready, you have be late.』」
現任:竹工凡木建築室內設計研究室設計總監、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常務理事,以及中原大學室設系、中國科技大學室設系、中原大學建築系等兼任講師。
學經歷:國立交通大學建築所博士候選人。曾任劉育東研究室主任設計師、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兼任講師。

第 2 名首獎  十分之一設計事業有限公司任萃

「設計就是不囉唆,每個物件的存在都是恰如其分。」
現任:十分之一設計事業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學經歷:澳洲新南斯威爾斯營建管理碩士、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曾任香港凱達環球建築設計公司、上海飛形設計事業有限公司、齊物設計事業有限公司等設計師。

第 3 名首獎  優尼克空間創意美學設計有限公司  黃仲均 張志謙

黃仲均
「室內設計是一門藝術,同時也是專業服務的職業。」
現任:優尼客空間創意美學設計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
學經歷:中華科技大學土木建築系。
張志謙
「室內設計就是帶給屋主更美好的空間,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現任:優尼客空間創意美學設計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
學經歷:多倫多喬治布朗學院視覺藝術系。

第 4 名首獎  杰瑪室內設計游杰騰

「設計沒有優劣,只有喜好。透過設計的演繹,搭起場域與居住者之間的橋樑,創造美質生活」
現任:杰瑪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學經歷: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

第 5 名首獎  PartiDesign Studio 曾建豪 劉子瑜

「室內設計是人與空間的理性互動,結合空間光影的感性回應」
曾建豪
現任:PartiDesign Studio 建築師、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兼任講師。
學經歷:英國倫敦大學巴雷特建築學院碩士、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專案設計師。
劉子瑜
現任:PartiDesign Studio 創意總監。
學經歷:英國倫敦大學巴雷特建築學院碩士、英國大都會大學建築暨室內設計碩士。

第 6 名新秀獎  墨線設計 INTERIOR INK 陳善偉

「Less is More.」
現任:墨線設計 INTERIOR INK設計師。
學經歷:美國芝加哥 Harrington College of Design。

第 7 名新秀獎   相即設計有限公司 林怡菁

「設計需能自然地融合於居住者的生活之中,呈現使用者的個人特質及精神,如同深澤直人書中提到的:『設計就是尋找「剛好合適」之事。』」
現任:相即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學經歷: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曾任齊物設計事業有限公司專案設計師、元崇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設計師

第 8 名新秀獎   馥閣設計有限公司 黃鈴芳

「設計不只是簡約,而是為屋主呈現自然簡單的生活品質。」
現任:馥閣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學經歷:曾任明樓聯合設計執行設計、創空間傢俱家飾設計主任設計師、玩設計主任設計師。

第 9 名新秀獎   懷特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林志隆

「室內設計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實踐」
現任:懷特室內設計公司主持設計師。
學經歷:國立淡水商工。聯合多利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設計師、諾薇兒廣告有限公司專案設計師。

第 10 名新秀獎   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林和墨

「因為不愛自己被定義為任何一種的風格,期待以『混搭』展現出自我的個人風格」
現任:日本秀和家具株式會社古典家具、設計師室內設計裝修專業技術士證照、多年室內設計及工程管理經驗。
學經歷: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

第一屆新秀設計師理念(上):http://goo.gl/UALno

第一屆新秀設計師理念(下):http://goo.gl/mrPXf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一廳 設計:里歐設計偕志宇

這間小公寓的屋主是位收入穩定的單身女性,過去幾年曾陸續在林森北路以及石牌等地租過獨立式的套房,在累積了一定存款之後,決定購買這間位於永春捷運站後方的小公寓,讓自己能住得更舒適。

由於屋主過去習慣獨自居住,如何替這位單身貴族首次購買的房屋打造出理想中的模樣,便成了設計師的最大挑戰,為了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在規矩中仍帶有活潑的氣息,以和屋主年輕又單身的特質符合,所以設計師刻意選用新古典的元素再搭配上色彩鮮豔的普普風,融合兩種風格來打造這間小公寓。而在空間的規劃上,除了應屋主的要求把主臥室旁的衛浴更改成寬闊的更衣室之外,利用玻璃牆區隔臥室以及客廳的手法也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具有穿透性。

另外,由於屋主注重生活品質,也喜歡長時間待在家中,所以臥室的設計除了刻意留下靠窗的位置好讓屋主擺設按摩椅之外,窗簾紗也選用較好的材質,並且以黑鏡裝飾床頭櫃,提升臥室的質感,另外在色彩的選用上也僅以紅色在局部妝點,大體上仍使用淺色系來裝飾空間,藉此減少居住時的壓迫感。

屋主對於完工後的小公寓感到非常喜愛,尤其利用房子挑高的特色所製造出的儲藏室,更是一般小公寓很難擁有的空間。在設計師的巧手打造下,屋主終於遂其心願,擁有屬於一個在功能與視覺上都滿分的空間。

012-1.jpg  

獨特水晶燈製造視覺重心

在客廳的空間中,黑水晶吊燈有極佳的視覺集中效果,簡單的線條中卻又透出華麗的風格,藉由挑選一個造型獨特的燈具,就可以營造出奢華感。

012-2.jpg  

收納機能融於空間結構之中

在客廳的主牆面上方設計了一個一坪多的儲藏空間,配上滾輪的梯子直接收在牆面,讓空間的效用發揮到極致。

012-3.jpg  

衛浴改成更衣間放大空間

主臥室原本的衛浴在屋主的要求下改成了更衣室,這個空間不但具有強大的收納功能,同時並不會因為是附屬於臥室而顯得狹小,另外設計師也將櫃子全部漆上白色,讓淺色可以放大空間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012-4.JPG  

傢具色彩妝點空間

客廳的沙發選用了大地色系,除了與淺色的空間相呼應之外,也能以本身的色彩來達到妝點空間的效果,另外,恰到好處的座位設計坐起來相當舒適,既免去購買成套沙發的麻煩,也不用擔心尺寸問題。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http://goo.gl/3bY38
小坪數收納設計: http://goo.gl/nVEsZ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善農 攝影╴Yvonne

 

尚未到義大利之前,山姆大叔曾打開一瓶義大利2004的托斯卡尼地區葡萄酒。奔放的紅色果實香,是類似小顆番茄、櫻桃的印象,酸度明顯,卻是屬於爽口型的,隨著時間的變化,紅色水果香氣漸漸轉為更加濃郁,其中,更有淡淡細細的蘑菇香,是新鮮的,在山中的,偶爾飄散出各式蔬菜燉煮較久的陳年味,令人感到溫暖。

當山姆大叔踏上義大利的土地,相同年份、相同的一款葡萄酒,又出現在米其林的餐廳長桌上,心中雀躍程度可想而知,而端上來的義大利麵又與平時所吃到的有很大的不同,是白色麵條,沒有灑滿太多的起司,只有簡單的蔬菜和菇類點綴其中,口感是蔬菜和菇類燉煮的甜和麵條的味,不會太厚重的口感,令人食慾大開,這樣的義大利麵,就如兒時在田間工作的空檔,母親會將大量的蔬菜和菇類,以及新鮮的肉類(也許是雞,大部分是豬肉),用大鍋煮白麵條,不但補充體力,而且美味非常……。

這樣的義大利麵口味和2004的義大利葡萄酒有很大的相似度,菇香加上陳年燉煮混合各式的蔬菜香,拌在其中的淡淡肉甜,和果味介於輕淡到中度濃郁之間的義大利葡萄酒相伴,真的太美妙了。當晚,因為這道義大利麵,山姆大叔就喝了兩瓶2004的義大利葡萄酒,那是種溫暖的山居歲月自然幸福感。而這也促使山姆大叔成立了「葡萄酒管家實驗廚房」,不斷嘗試葡萄酒跟台灣各式料理的可能性及完美。

不只食材還有烹調方式

其實大部分的葡萄酒都是在年輕的時候就得要被喝掉了,也不耐久存,也都有屬於他們的適飲期。適飲期有如一個曲線圖,最高峰的地方就是最可口、成熟的所在,每一瓶酒都有他獨自的適飲期。早喝了,酸和澀較為明顯;過了適飲期喝,雖然柔順,卻會有活力不足的問題。

 083-1.JPG  

推薦理由︰

 羊肉的纖維質地比起牛肉纖細得多, 羊排當然更細嫩, 因此,選用Montepulciano紅葡萄酒的強烈奔放個性(天),產自山城(地),羊肉口感和這款葡萄品種結構相當,取得了良好的平衡,襯出了羊排特有的鮮香甜,而Montepulciano的酸度和極汁羊排的甜,將廣東人和義大利人不拘的熱情也恰恰表現出來。

 

 083-2.JPG  

 

推薦理由︰

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濃紅葡萄酒,本身就是口感最厚重的葡萄品種,顏色深紅甚而泛出淡淡紫色、淡淡烏梅香氣,令人想起皮厚果濃的台灣3月採的梅子,所幸烏梅已經陳年多年,澀度和酸度略減,口感柔和太多了。搭配油脂豐厚的肉類,或是厚重的醬汁都相得益彰,蹄膀長時間燉煮的豐富膠質軟滑被更加突顯了出來,特有的濃香留存在口中,是因為Cabernt Sauvignon的厚實果香將過多的油脂平衡了。

 083-3.JPG  

推薦理由︰

椒鹽田雞口感細嫩,纖維細,比雞肉口感更淡雅細緻,用胡椒鹽和青葱、辣椒調味,和Sauvignon Blanc特有的青草、香料刺激性香,取得有趣的連結;田雞,細緻白色肉類的纖維和口感淡雅的白蘇維翁白葡萄酒,在口感上取得良好平衡,增添白肉的清甜。

早秋消暑料理竹筍前菜vs蔬食燉湯: http://goo.gl/zEtRD

在台灣也能料理出美味西式粗食:http://goo.gl/TgNiO

 請注意飲酒過多有害健康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