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曾虹琳 攝影=王正毅

自然視野能影響心情變化

蕭青陽認為工作室是醞釀完成創意的地方,所以視野影響很重要。當時就是看中房子前面規劃為公園用地,這片腹地永遠不會被遮蔽,而這裡面對最近的大樓距離,大約在一公里以外,他說:「在都市裡,距離感跟空獷感必須要很明顯,我才能感受到城市裡面自然景觀的變化。」蕭青陽喜歡這裡天亮了可以看到一道曙光出來,或是黃昏時可以感受整片夕陽的景致,因為他深信生活裡的自然情趣,能輕鬆影響人的心情變化,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與靈感。

以聚會和吃作為空間規劃的主軸

工作室經常有幕後工作人員,或是音樂人匯聚在一起,因此蕭青陽想提供一個無拘無束不像開會的地方,可以溫馨地一起喝茶、唱唱歌或練吉他等,所以他分析出工作室最常做的事就是聚會跟吃東西,而作了開放式的廚房格局規劃,加上富創意思考的書櫃搭配,利用隨興的餐桌表達印象中嚴肅的辦公室。

因為吃東西、閱讀和會議這三件事常常交錯發生,基本上空間的設計格局沒有既定成規,應該是依照人的使用習性應運而生,蕭青陽希望自己是個沒有設定的人,環境只是輔助大家能夠更舒適地完成作品的表現,同時將空間中每個地方拆開來看,都希望看得到一些主人留下來的痕跡,或是想法產生的創意。

064-1.JPG  

把唱片變成牆面裝飾

起居空間由刻意設計的唱片陳列牆襯托,可以在這裡討論設計進度或接待客人。

064-2.JPG  

多功能的餐桌也是會議桌

多功能的餐桌、會議桌可享用美食或討論事情,想要親自下廚也可以。

064-3.JPG  

工作之餘的休閒場所

音樂人的討論跟聚會中場休息時間,大家會在這裡跟著音樂舒展筋骨。

064-4.JPG  

獲得靈感的投籃區

當創意打結的時候,來這邊投籃激盪體力,讓頭腦放空一下,會更有靈感。

064-5.JPG  

依照尺寸訂做收納櫃

工作區量身訂做的CD、黑膠唱片收納櫃,滿足長期的蒐藏品置物需求。

【 影音】吳淡如回鄉改造老宅,實現夢想的小熊書房! http://goo.gl/vrxnc
18.7坪的住家兼工作室:http://goo.gl/fNFEk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