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芽米設計

1  

居家的客餐廳分別利用漆料為壁面帶來不同色彩變化,即使不做任何隔間造型,也能明確區分出個空間場域。

 

買下這棟二手的透天厝之後,屋主就請來芽米設計設計師楊俊華,為居家進行格局和風格變更,雖然雙方是第一次合作,但楊俊華本身所展現的專業和品味,卻很快地得到一家人的信任,決定將所有設計細節都交由他全權處理。

 規劃上,強調優良的採光和通風,以達到居家節能和綠化效果,並且由於居家人口組成簡單,加上一家三口不拘小節的個性,讓他們對於居家同樣不喜歡過多複雜的線條裝飾,反而期待能跳脫制式木作造型,展現更多互動性和生活感。

為此,楊俊華首先拆除建商舊有的木地板裝潢,改以白色或淺色系提升空間清爽質感,並抓出空間的稜角替代弧線造型,創造俐落卻不銳利的舒適尺度,為避免空間過於單調,在客餐廳和書房等區域,局部運用地磚和漆料等,變換些許活潑色彩,再搭配大量移動傢具,成功打造輕鬆自然的居家氛圍,也更貼近屋主一家的生活型態。

 

 

2  

把原始大量的木地板拆除,改為淨白清爽的空間感;並運用開放式空間規劃,賦予空間優質的採光和寬敞而舒適的生活感。

3  

將後方雜務間改為綠色庭院

將居家後方的一小塊半戶外空間納入居家綠化的一部分,種植一小塊草皮和黛粉葉、紫鳳凰、山蘇等低矮植物做造景,並提高圍牆高度搭配清玻璃製成的採光罩,將原始堆滿雜物的後院,改成自然的綠色庭院。

 

4  

複合式機能的寬闊

中島吧台變更廚房原有的L型廚台,改為一字型廚具和中央的中島吧台,系統櫃桶身加上木作外層包覆,在兼顧設計和實用的同時,也有效降低成本

5  

清爽明亮的開放式書房

在居家的三樓,規劃一處開放式書房,方便男主人日常閱讀使用,並在選用復古花磚做地坪拼貼,在自然清爽中,卻有不顯得過於單調,旁側的禪室則運用玻璃拉門成功引光入室,也創造清透視野。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厝 房屋狀況/老屋 坐落地點/台中市大里區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坪數/6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客房、禪室、閱讀區、衛浴x3、前後院

 

 主要建材/木紋染色、大理黑金石、白膜玻璃、復古地磚、馬賽克、天然栓木、Egger木地板、超耐磨塑膠地板、黑金拋光石英磚、黑鐵件、系統櫃

 

Designer Data

楊俊華

公司名稱⊿芽米空間設計

設計特色⊿透過設計專業,依不同屋主喜好、生活習慣、空間特質,創造風格獨具,同時能滿足實用需求的居家空間。

E-mailjimmy@yamspace.com

網址⊿www.yamspace.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