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研棠設計工程

1  

開放的客、餐廳,讓視野更開闊,善用美式新古典的設計語彙,讓人感受豐富的空間層次。

 

這間標準三房格局的一樓住宅,不僅出入便利,同時可以享有警衛保全,維護居家安全,但空間格局不符合屋主夫妻倆的居住需求,必須重新規劃。此外,夫妻倆希望新居能將過去留學美國、日本時的生活經驗融入設計之中,於是找到能精準掌握空間風格,擁有二十餘年室內設計經驗的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量身打造新居。

 

設計師從玄關處就以明亮的玻璃採光罩,引進明亮的採光,並且營造出內、外玄關區,呈現大宅的空間層次。玄關端景融合現代風格的設計精神與新古典對稱的語彙,以具穿透感的茶玻搭配雷射切割鐵件及兩側銀波玻璃創造空間端景,地坪則以大理石與端景牆交織的鐵件圖騰呼應。

 

客廳區的壁面,莊設計師將新古典設計中不可或缺的壁爐,以卡拉拉白大理石鋪陳,使得處於林口台地的住宅,即使到了濕冷的冬天,也能洋溢絲絲暖意。

 

2  

透過玻璃採光罩引進光線,讓室內更明亮;利用鐵件與茶玻、銀玻交織的端景牆,讓視野延伸到戶外也將戶外的綠意引入屋內,再利用大理石地坪與雷射切割鐵件圖騰相互輝映

3  

放大公共空間,減少視覺死角

拆除儲藏室隔間,放大客廳,將客廳與餐廳用開放式設計,搭配具穿透感的茶玻拉門區隔書房、和室,讓人不論在哪個空間,視覺都沒有死角

4  

讓家人互動頻繁的視覺

三角原理家中不論室內戶外的格局配置,都以視覺三角原理為依據,即使身處戶外露台區,與客廳、玄關之間的視線也不受阻絕,讓常有聚會來訪的友人更能融入其中而互動。

5  

 運用沉穩色調,規劃日系

收納書房以沉穩的木皮做出大容量開放式收納層架,搭配木質長桌,呈現內斂人文特質;和室利用架高地坪增加收納,簡潔的設計,傳遞女主人鍾愛的日式風情。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林口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間、和室、工作陽台、衛浴×3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柚木染花木皮、80×80拋光石英磚、咖啡網大理石、卡拉

拉白大理石、系統櫃、霧面磚、大理石馬賽克、鐵件、烤漆、茶鏡、茶玻、木作、噴漆

 

Designer Data

研棠設計工程

莊昱宸

公司名稱⊿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特色⊿設計的巧妙,存乎一心,用二十多年的設

計專業,縝密而細膩的規劃,替每個屋主量身打造屬

於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居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12巷14號1樓

網址⊿www.design-y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