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Vera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2012-10-18_153435  


屋主買下11坪小宅後,手頭無多餘預算便沿用前屋主的裝潢。

前屋主只規劃了一房,由於原本格局有兩根對襯的大樑,便利用主臥與客廳間樑下空間作為衣櫥,另一根位於廚房的大樑則未做處理。居住一段時間後,發現不但空間擁擠,且收納機能也嚴重不足,於是決定重新裝潢。

由於屋主常在家工作,需要工作書桌,對於用餐空間也很重視,希望能擁有獨立餐桌。

主臥維持在原地但拆除衣櫥,利用樑下空間規劃可旋轉電視牆,將客廳軸心位移,並將原本過大的沙發撤除,改以較節省空間的L型沙發;拆除餐吧台以活動書桌取代,沙發與書桌自然形成隔間,界定出書房;將廚房局部外推,利用廚房樑下規劃落地書櫃連結活動拉門;電視櫃位移後,改放置兩人用小餐桌,並以抽拉櫃補強收納機能。


2012-10-18_153111  

▲落地書櫃連結拉門。

原廚房局部外推,增加使用空間,除配以小L型廚具外,並以落地書櫃連結玻璃拉門,連結書房及廚房。


2012-10-18_153321  

▲機能需求隨時調整。

沙發後方開放設置書桌,透過旋轉燈,讓一燈可以分給客廳、書桌兩用,機能按需求隨時調整。


2012-10-18_153200

▲可旋轉360度的電視牆。

利用主臥的樑柱位置打造可旋轉360度的電視牆,讓臥房、客廳、餐廳都可以自在欣賞電視。


2012-10-18_153250

▲壁面以鏡面延伸空間感。

電視櫃調整至主臥與客廳間後,設計師利用此畸零空間規劃為可容兩人用餐的餐廳,除了放置小餐桌外,壁面也以鏡面延伸空間感,並以旁邊的抽拉櫃來補強收納。





案子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11坪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書房、衛浴

總工程費用 NT.120萬元

主要建材 白橡木、鐵件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 10月號/2012 第140期


瑞典小公寓的單身貴族窩

1人剛好,2人不嫌少的~100萬以下超機能設計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