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梵蒂亞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梵蒂亞 設計設計師:卿敏華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7坪 空間格局:一房 

0-1  

想擁有舒適又時尚的空間感?第一步就從完美的格局提案開始著手吧!設計師「化零為整」的獨特手法絕對讓你嘆為觀止!

本案是位於臺北市的公寓住宅,屋案本身雖為新成屋,但空間坪數僅有17坪,而整體格局又是個「中」字型,不算是非常方正,在格局安排上有頗多限制。面對這種種挑戰,負責本案的卿敏華設計師表示,在無法完全隨心所欲發揮的情況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必須讓住宅空間呼應居住者的生活步調與使用需求,完成這項條件之後再講求風格與美感,才能在清爽宜人的空間感之中展現優雅的設計質感。 

因此,設計師讓整個公共空間維持開放式的格局,並且將餐廳吧台與廚房流理台整合為同一量體,再以鏡面來區隔動線,讓客廳外部的自然光線可以順暢地進入整個公共空間,同時也有放大空間效果的作用。 

其次,考量到女主人的工作需求,設計師將客廳面窗的區域規劃為和室型空間,結合櫃體與桌几設計,讓空間的功能更多元便利,同時也為空間注入清爽的日系氣質。 

1  

玄關使用了大面的鏡子來修飾空間,讓空間感有放大而明亮的效果。 

2  

設計師運用吧台來引導從玄關通往客廳的動線,不但讓空間層次更分明,同時也有實用機能。 

3  

由於女主人需要工作空間,設計師便將面窗的區域規劃為多功能和室,再搭配實用的櫃體與桌面,清爽的木色讓空間顯得很有精神。 

4  

臥房空間是由兩間房間打通而成的,透過重新整合格局,讓整體空間更加符合實際需求。   


聽小編說案例 

本屋案原本的格局實在頗為畸零, 再加上建商原配房間數量太多, 讓不算寬敞的17坪空間被切割得更加狹小。 因此,小編覺得設計師重新整合空間的功力實在是太棒了! 運用「化整為零」的概念,刪除多餘的隔間, 並讓空間動線在生活量體中自然成形, 完美展現了設計者的獨到眼光與判斷。  


Designer Data  梵蒂亞設計 

主持設計師:卿敏華

Email:service@vandia.com.tw

電話:02-2930-0409

網址:www.vandia.com.tw/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27號2F 

部落格:vandia.pixnet.net/blog

精選瑞典小公寓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