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陳孝庭 圖片提供╴喬宇設計

屋主夫婦原先尚未確定是否需要找室內設計師進行新屋裝潢,但某日散步經過喬宇設計公司時,兩人同時被喬宇的櫥窗與庭院設計所吸引,進而決定將規劃新屋的重責大任交給喬宇設計,希望透過設計師的協助,給予新家一個沈穩、大方的面貌。

由於是新成屋,原本4房的規劃也已足夠屋主一家四口使用,因此業主夫妻希望不要更動原始隔間牆,另外,屋主夫婦與大女兒都偏愛深色,期待擁有沈穩的深色系居家,但不希望整體空間被黑色系主宰,至於年紀較輕的小女兒則希望臥室能展現年輕活潑感。設計師以屋主的喜好為設計依據,在客、餐廳公共區域選用許多深色元素,灰色系沙發、灰色系窗簾、深色木皮櫃與黑色玻璃噴砂櫃,再加上南洋風藤編傢具適時搭配,打造出沈穩但不沈重的深色系居家空間。

臥室部分同樣維持深色系風格,但考量到主臥有較多的衣物收納需求,因此除了落地衣櫃設計,設計師還在床頭上方增設壁櫃以增加置物空間,另外,天花板採用圓弧線條設計,讓臥室顯得柔美有型。由於主臥室擁有180度的全景式玻璃帷幕窗,設計師用實木地板規劃出一個臥榻區,讓主臥的機能更上一層,同時又增添一點自然風味與休閒感。

客房景觀室同樣經過精心規劃,設計師以實木地板、木片拉門打造客房,窗邊刻意規劃的高腳觀景吧台,不但可在此與客人聊天喝茶,屋主想獨處時也可在此一邊觀賞美景、一邊小酌紅酒,忘卻工作上的煩憂。

122-1

在客、餐廳公共區域選用許多深色元素,灰色沙發、灰色窗簾再加上黑色木櫃與黑色玻璃噴砂,搭配藤編的傢具,讓空間有深色的沈穩感卻不至於沈重。

 122-2

由於屋主夫婦偏愛帶點南洋風味的傢具,因此設計師在餐廳選用藤編餐椅,客廳也放置一些南洋風擺飾,讓整體空間多了些休閒感。

 122-3  

增設壁櫃提高收納機能

主臥內除了已規劃落地衣櫃,設計師另外在床頭上方增設壁櫃以增加置物量,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天花板部分採圓弧狀線條設計,讓走莊重深色風格的主臥仍能柔美有型。

 122-4

亮眼活潑的小女兒房

考量到屋主小女兒的臥室同時兼具書房功能,設計師規劃了淺色木書桌、牆面層架,提升空間的機能性,再搭配亮眼軟件織品,讓年輕女孩的臥室顯得亮眼活潑。

 122-5

高腳觀景吧台讓賓客盡歡

以木地板、木片拉門打造的客房流露實木自然感,窗邊刻意規劃了一個高腳觀景吧台,讓屋主可在此一邊觀賞美景,一邊小酌紅酒,忘卻工作上的煩憂。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57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四房、兩衛、前露台、後陽台

● 主要建材/E0板材、矽酸鈣、玻璃噴砂、實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好質感!清麗質樸鄉村居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