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51

9904-3.jpg 

屋主林先生喜歡簡潔的居家風格,希望15坪的小空間能做足機能及收納,又覺得空間雖小還是想要開闊的視覺感;因此,摩登雅舍針對林先生的需求,材質運用上展現多變的創意,在現代空間中注入多元機能,並讓材質有相互對照的趣味,運用創新的建材融合色調平衡,呈現與眾不同的都會時尚感,空間裡也可看到帶有ART DECO語彙及樣式。

除了風格的設定營造,收納也是屋主特別在意的,需要強大的收納空間卻又不希望破壞空間美感,從玄關開始,在入門側邊規劃了收納鞋櫃,因為屋主的帽子很多,有別於一般鞋櫃設計,摩登雅舍特別在充足收納空間裡設計帽架及掛衣區,讓屋主除了鞋子外,還能擺放的大量的帽子及外出服。

不同材質拼貼呈現獨特的創意

為了充分利用屋型挑高3米4的優勢,摩登雅舍將局部夾層規劃於廚房及廁所上方,讓客廳及臥室展現挑高重直向上延伸的開闊感,從玄關一進入客廳,就有視覺延伸效果,展現居家大器品味,就像魔術般,讓人完全看不出空間只有15坪。

在公共空間的一側,摩登雅舍設計了一面可變身成工作桌的屋主公仔展示櫃,成為空間的一大焦點,另一重點是利用不同材質交錯搭配的電視主牆,原本屋主希望能有一面大理石主牆,基於預算的考量,摩登雅舍巧妙的運用仿大理石紋路色澤的彩印玻璃來施作客廳主牆面,展現建材運用的獨創性,搭配二側白色拷漆木作的襯托下,電視主牆展現雪白銀狐大理石的效果,並在下端規劃間接光束,讓電視騰空一般,增加主牆輕盈感,也呼應整體淺色調性,讓空間有連貫的視覺效果。

材質秘技:各種玻璃建材運用的獨創性

運用仿大理石紋路色澤的彩印玻璃來施作客廳主牆面,展現建材運用的獨創性,搭配二側白色拷漆木作的襯托下,電視主牆展現雪白銀狐大理石的效果,黑色玻璃線條區塊也將臥室入門隱藏的天衣無縫。

收納秘技1:可收帽子鞋子的多元收納櫃

玄關入門側邊規劃了收納鞋櫃,有別於一般鞋櫃設計,摩登雅舍特別在充足收納空間裡設計帽架及掛衣區,讓屋主除了鞋子外,還能擺放的大量的帽子及外出服。

收納秘技2:兼具收納及造型的工作小吧

廚房吧台的側邊,摩登雅舍規劃一個工作區,除了求整空間線條,上端可收納杯組茶具,桌面下方也規劃收納櫃,完全不浪費任何機能發揮。

創意秘技:活動自如的造型收納展示櫃

在公共空間進入衛浴旁,設計一面收納屋主收藏的公仔展示櫃,只要將造型板框架下拉,就變身成一張工作桌,透過燈光營造及鑲嵌玻璃的透視,展現精品店的精緻陳列效果,也展現摩登雅舍無限的創意。

更多內容 請參考漂亮家居4月號110期,第192-19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