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空間設計|摩登雅舍

重視「風格營造」及「材質運用」,在基本機能設計及基礎工程外,摩登雅舍不侷限任何一種風格,但特別能夠掌握裝飾材質運用及居家情境佈置,除了依照屋主需求,給予每個空間不同的變化,善用建材、燈光及色調,無論是低調奢華、混搭、輕古典及鄉村風,都能讓空間發展出自己的味道與個性,而他們的鄉村風個案更早已獲得口碑,許多喜愛鄉村風格的屋主指名要摩登雅舍來規劃,而鄉村風格又分很多種,摩登雅舍特別針對「白色鄉村風」,解析裝飾工程在鄉村風居家中的重點及元素。

無論是手繪藝術牆面,或花朵壁紙營造鄉村風情,還是運用手抹牆、復古磚及馬賽克拼貼為空間增加樸實自然美感,摩登雅舍掌握裝飾元素,也帶出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白色鄉村風格當然重點就是在色彩的統一,以白色為主的硬體空間搭配刷白木作、線板、櫃體及傢具,不但能馬上創造白色鄉村主題的視覺效果,也能突顯其他裝飾軟件,如壁紙、織品、傢飾及藝術品。」當整體設計基礎規劃及硬體設備都到位後,摩登雅舍也會讓屋主一起參與軟件採購,包含沙發、床組及燈飾、畫框、窗簾、地毯等配件,讓整體風格概念更完整,融入個人特色,屋主對於空間也更有情感。

 

092-1.JPG  

手抹牆及復古磚拼貼增加樸實美感

中壢個案利用拱門加上木樁假樑創造濃厚的鄉村情境, 白色手抹牆、及地板的復古磚及馬賽克磚拼貼圖案為空間增加樸實美感,在燈光營造下,呈現自然手工紋理。

 

092-2.JPG  

 

洗白木傢具+手工感材質,傳達鄉村氣息

傢具櫃體以洗白塗裝呈現,搭配白色線板,將鄉村氛圍帶到室內。中壢案運用大量雜貨小物及畫框創造日式手作感。

 

092-3.JPG 

壁爐+花紋+布藝,畫龍點睛鄉村風情

壁爐是歐洲鄉村居家重心,壁龕裝飾常見於鄉村風格中,中壢案的曲線弧形地板、木作假樑、粉嫩碎花壁紙及吧台,充滿溫馨日式調性。

 

092-4.JPG

 

佈置宛如咖啡廳的溫馨鄉村風餐廳

竹北案在白色空間中,運用紅磚色文化石及松木、搭配白色鄉村風餐桌椅,來傳達自然氣息。

 092-5.JPG  

圓弧造型及藝術裝飾表現

休憩閱讀情境案書房打造曲線圓弧造型階梯,開放式書房規劃於電視主牆後,並設計白色線板門片書櫃,板橋案書房則用舒服的緹花布藝沙發及藝術裝飾品表現休憩氛圍。

鄉村風傢具配置5TIPS搞定: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154&type=4

打造無國界鄉村風:http://goo.gl/GIku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