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域重疊,創造多一房

建商慣用的行銷賣點就是房數越多越好,事實上有些房間並不需要獨立的空間,例如書房、客房、小孩房、遊戲室,此時不妨運用移動隔間或是家具的彈性組合、架高通鋪手法,讓一間房可以隨著使用者的需求靈活改變用途。

 

概 念01 活動掀床,一房抵兩房用

硬生生要規劃健身房、客房、休憩區,是最浪費坪數的作法,畢竟訪客留宿是使用率極低的用途,若是這樣的狀況,不如採取活動掀床的配置,平常開闊的空間能任意使用, 臨時需要客房只要拉下床鋪,即是舒適的睡寢區。

 

實例欣賞:彈性上掀床,客房也是瑜珈室 賺2坪

1.jpg

住家空間有限,保留客房與否一直是在格局規劃時最讓人猶豫不決的課題!其實透過櫃體、五金的整合,讓大部分時間閒置的床鋪,也能巧妙藏起來,而釋出的空間就成為全家人皆能隨性使用的多功能健身瑜珈區。然而除了隱藏直立上掀床外,其實非窗台的三面牆皆為櫃體,上方清水模假樑亦可供上掀收納,機能滿分!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工一設計

 

平面計畫

2.jpg

將原有房間格局改為主臥、獨立更衣間與多功能客房,讓住家有效減少閒置場域。

 

規劃策略

3.jpg

 

 

概 念02 可移動隔間,不只多一房還變大

書房、休憩區是最佳運用移動隔間的區域, 平常把隔間全部敞開,不但空間視野變得寬闊,利用書櫃的推移,還可以彈性圍塑出獨立的客房。

 

實例欣賞:移開書櫃!變出獨立客房 賺2~3坪

4.jpg

屋主在現有格局之外,仍需要一間客房,為了滿足需求,又不想因此縮小其它空間的格局。因此,在開放書房中先規劃臨窗的休憩床區,同時將黑色書櫃設計為可移動式,在需要客房時,只需將書牆移出,再搭配走道上一道拉門,就可輕易變身為獨立房間。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懷特設計

 

平面計畫

5.jpg

將書房與客廳定位在同一區塊,並且將二者的機能先配置完成,最後利用書牆與拉門做出移動式隔間,避免不常用的客房淪為閒置空間

 

規劃策略

6.jpg

 

 

 

看多聰明利用空間小撇步1坪變2坪!坪效升級設計聖經:集結最強設計達人私房秘技,絕不浪費空間的極致裝修術

26.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