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藝讓人快樂,這是教授彩繪課程的林老師,與植物相處多年的感動,在她的頂樓上,有座迷你的綠色森林,正是她每日必做森呼吸的密秘花園。


花園設計密訣

A.為植物量身訂做層架
因為蒐集多肉與仙人掌植物已很多年,且已有一定數量,所以想為它們設計一個可以集中欣賞又好生長的空間,於是將想法交由景觀設計師來幫忙實踐,多層次且為ㄇ字型環繞的層架,非常方便擺設小巧的植株們。


B.大量運用組合盆栽
多肉與仙人掌株型較小,很適合組合在一起,在這個小空間裡,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組合盆栽,不但有效利用了種植空間,植栽們混搭在一起,表情也變得更多樣化了。


*層板增加空間利用
溫室花園裡,最明顯的利用方式就是層板,高中低多層次的變化,為小花園裡增加了不少種植空間。

*動手玩扦插
溫室裡的多肉植栽,其中有些已經種植十多年了,而跟它們相處這麼久,林老師對於相關栽培管理,可說是非常得心應手,瞧,園子裡就有很多正在葉插繁殖的小多肉呢!

*巧手組合多肉盆栽
愛畫畫的林老師,對美感有很高的敏銳度,玩起組合盆栽,即使只是隨興的混搭種植,也別具風格,特別是她還會在盆面上加一些小裝飾物,或混著各式材質的盆器,搭在一起,雖然大部分的植栽都是綠綠的一片,但因為她的巧手佈置,讓小花園看來還是極為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