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格愛用燈飾,設計也相當突出,因此誕生許多經典,令燈飾也成為北歐風格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由於北歐唯有在夏季才能享受充沛日照,利用燈飾的輔助來創造室內的暖意與明亮感受就變得非常重要。
以下介紹4種運用經典燈飾的搭配技巧,打造溫暖舒適又充滿北歐風情的居家風格。

1. 散發性光源的概念應用
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概念,散發式的光源使用,讓空間產生放大感,燈飾最好選擇上下皆可散發光芒、有寬闊照幅的樣式,能使光芒散發於空間的每個角落。

p.138.jpg
簡約壁燈散發溫暖光芒
北歐住家看待自然光與人造光一樣重視,簡單素雅的空間,夜晚時可適度運用壁燈注入溫馨感,其所散發出來的柔黃光線、色溫,平衡了整體調性也散發溫暖光芒,白天則透過百葉簾引入光線,或根據需求調整明暗。

 

2. 複合運用的燈飾手法
為了讓室內保持光亮感,一室多燈的照明配置在北歐風格中相當常見,透過多種燈飾的複合運用,讓居家空間充滿溫馨氛圍。
p.129.jpg
成排的燈飾也是一抹風景
在北歐居家中,燈飾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多點光源也是北歐風格的重點概念。透過線條俐落、色彩簡約的燈飾,不僅能為室內帶來明亮,也是一處賞心悅目的景色。 

 

3. 黃光營造溫馨放鬆氛圍
善用立燈、檯燈等以黃光為主的燈具即能營造出北歐風格居家的溫馨氛圍,而柔黃光線更是有助於放鬆心情。
p.143.jpg
羊毛氈大吊燈營造溫馨氛圍
由女主人親自挑選、丹麥設計師Iskos-Berlin以綠色地球為靈感創作的再生PET羊毛氈吊燈,不僅環保、還兼顧隔音效果,用於餐廳,可營造居家用餐時的溫馨氣氛。

 

4.    低位置吊燈降低壓迫感
北歐風家居常會採用較低位置的吊燈,例如距離餐桌60~80公分的位置即是一大原則,因照明位置變低,人的視線也跟著降低,進而減少壓迫感,提升放鬆感。

p.131.jpg
吊燈讓老空間有了現代轉折
瑞典IKEA Communications設計師Manuela Friedrich的家,試圖讓房子保有60年代的魅力,但一方面為了給它一個現代的轉折,於是在二手老件中加入現代吊燈,新舊之間重燃風格溫度,房子看起來也更具個性化美感。

 

 

更多北歐風元素的精彩呈現: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北歐風空間設計500【暢銷改版】》

getImage (2).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