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磚局部重貼,結果全貼歪!

浴室拆除浴缸後,下半面磁磚全拆除,結果泥作師傅說,因為沒有說要對縫,加上有部分牆面沒拆,師傅就從順手的方向開始貼磚,結果磁磚完全沒有對線,浴室變得很醜,真的欲哭無淚。

 

A:磁磚重貼無法完全對縫,用設計轉移焦點

通常室內做局部裝修,尤其是浴室很常遇到新舊磁磚接縫對不齊的問題,除非使用同一廠牌同款磁磚,否則通常磁磚尺寸多少都會有誤差,例如同樣是30×30cm的磁磚,A廠牌和B廠牌可能就有0.2cm的差距,即使差距很小,也會導致貼到最後誤差就愈大。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磁磚的貼法,乾脆利用設計手法解決,與原本磁磚完全不要對縫

 

 

主任小提醒:

要注意的是,即便是衛浴全部重新整修的情況,也要注意事前規劃磁磚的鋪排。若是沒有計算好磁磚的位置和尺寸,也有可能會發生對縫不齊的問題

 

主任的魔鬼細節

Better to do 1

衛浴壁面磁磚建議盡量不用饅頭貼法

貼浴室壁磚的方式,早期有使用饅頭貼法,這是用水泥沙漿抹成一坨坨貼在壁磚背側,再貼覆至壁面。這樣的方式會讓磁磚和壁面之間留有空隙,水氣往往就會留在這些空隙中,導致牆的另一面發生壁癌的問題。因此建議以益膠泥刮成條紋狀再貼覆較佳。

饅頭貼法會留出空隙,導致水氣滲入。

 

Better to do 2

衛浴地磚較不建議以益膠泥貼覆,否則底部會存水

浴室貼壁磚和地磚工法不同,貼壁磚時會使用益膠泥作為黏著劑,由於益膠泥是有添加有樹脂成分的磁磚黏著劑,有不錯的防滲水、抗裂作用。但地磚部分就不建議使用益膠泥了,因為地面較容易接觸到水,一旦磁磚有裂縫水分滲入,益膠泥會造成存水的情況,可能就會產生漏水問題。

 

更多裝潢細節>>>

拒踩裝潢地雷!資深工班主任親授關鍵施工100:實戰30年的裝潢經驗,教你掌握工法、選材重點,安心監工不求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磚 監工 縫隙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