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余佩樺。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東江齋空間設計 & L'space Design攝影 王振華

沒有浮誇的裝飾和搶眼的色彩,僅用自然粗獷材質舖陳,家,瀰漫著一股Loft味道,也讓這近40年的老房子,再度鮮活了起來。

 212-1  

 

客廳,吊板設計營造空間輕盈感

空間焦點▲夾板電視牆。以木作砌成的電視牆,在外觀貼上經過染色處理的夾板,獨特的V字型拼貼手法,搭配有深有淺的錯落排序,成為空間醒目的主角。

 

這間隱身在台北市近40年的狹長老屋,就跟所有老房子一樣,舉凡壁癌、潮濕、陰暗等問題,全讓它給遇上了,再加上隔間不當情況,使得採光與動線均不佳,為了賦予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屋主決定改造這間老房子,重塑老宅新生命,更作為小倆口新生活的起點。

 

面對狹長屋型,設計師決定重新配置格局。首先分別將客廳、主臥配置於採光較佳的前後區,結合開放式手法,輔以非封閉式隔間來做處理,迴旋動縫使得屋主能輕鬆地遊移其中外,自隔間引入的光線,也可有效地提升室內亮度。

 

212-2  

 

餐廚區,轉個念空間無限放大

空間焦點▲相異地板材。餐廚區使用相異的地材,超耐磨木地搭配地磚,形成隱形隔間有界定場域之功能外,也看見相異材質擦出的衝突火花。

 212-3  

 

實而不封閉的隔間牆

利用紅磚砌成的隔間牆,界於書房和餐廚區之間,實而不封閉的設計方式,搭配獨特的入口設計,讓看似平凡的隔間起

了微妙作用,穿梭其中感覺移動自如之外,還能發現空間彼此相互創造出的互動感受。

 212-4  

 

動線因迴轉設計而變得流暢

經格局變動後調整的主臥室,為了讓屋主使用動線更加流暢,在臥房區與更衣室間,加了一道隔間牆,不僅提供掛衣、置物機能,所形成的迴轉設計,也讓小環境的動線變得更加合宜。

 212-5  

 

素顏天花映襯美麗燈飾

裝修前,屋主就已先挑好幾盞吊燈,為了能讓傢具搭配適合的風格之外,設計師在整體照明設計表現上也有多加著墨,

簡單搭配投射燈與部分嵌燈之外,天花板也盡量不多加裝飾,風格相呼應也能映襯美麗的燈飾。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30

居住成員 夫妻。

建材 夾板、鐵件、茶玻、油漆、木作、木紋磚、洞石磚、板岩磚、二丁掛複古磚、超耐磨木地板、紅磚。

總費用 NT.155萬元(不含冷氣、窗簾及活動傢具)。

 

更多職人觀點請鎖定愛上木設計。家的自然味

【摩登居家空間】來自伊斯坦堡暨現代又古典的LOFT空間

【就是愛住現代風的家】LOFT風新詮釋 圍繞著中島生活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