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漂亮家居編輯部

動線大挪移賦予順暢設計,空間寬闊光線佳

p148.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凝聚一家六口超過40年情感的老屋,在女兒們相繼成家搬出之後,家中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空出而在不經意成為儲藏室,原本木隔間被白蟻侵蝕,再再顯露老房子所面臨的問題。整修之際,三角屋缺點現形:原始格局町零空間太多、未做有效利用、隔間做死、室內光線不流通房內陰暗潮濕,導致木作隔間白蟻橫生,因此設計師決定除了隔間新砌並採用輕鋼架輕隔間,室內減少木作比例,改用系統傢具解決機能

p149.jpg 

異材質搭配創造系統櫃的變化性。透天老屋電視櫃採取系統櫃取代,透過異材質的搭配增加設計感,同時也因應老屋的復古氣息挑選深色木皮作為呼應。電視櫃右側刻意不做滿,搭配壓花玻璃材質,加上門框也不做到頂,讓後方採光能引入客廳。

p151-1.jpg 
無齡設計UP  無障礙浴室,爸媽使用更安全。考量父母年事已高,除了將臥房規劃於一樓,其中浴室更採取無障礙設計,擴大為符合輪椅使用的空間尺度,加上扶手、止滑地磚,提高浴室的安全性。

p151-2.jpg 
機能UP  架高30公分貼近長輩使用需求,增加收納。二樓和室僅架高30公分,即便長輩使用也十分省力且輕鬆地坐下,同時利用架高增設大抽屜,創造收納機能。
                      左:before                                               右:After 

p150-1.jpg p150-2.jpg

修正樓梯尺度走得更舒適。過去樓梯又陡又窄難以行走,這次重新修正樓梯的幅度,加以平台的轉折規劃,走起來更為舒適,光線也能自由游走穿透。

                       左:before                                           右:After

p151-3.jpg p151-4.jpg 

挪動廚房爭取日光與空間感。原本毗鄰客廳的陰暗小廚房徹底大變身,擁有開闊方正的空間,與客廳間採用玻璃拉門區隔,有來自前後的光線,自然舒適許多。

房屋狀況:40年
坪       數:45坪
家庭成員:夫妻、1女
建       材:馬賽克磁磚、系統櫃、壓花玻璃、塗料、超耐磨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老屋這麼讚:室內設計編輯不說你不知道,老房子超好住的絕讚關鍵》

cov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屋這麼讚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