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yling Alvhem Mäkleri & InteriörText Ida Karlsson Pictures Fredrik KarlssonSE360

都市生活全球化的趨勢早已在台灣快速成長,尤其是年輕一代透過壯遊和旅居得來靈感,對居住空間越來越有想法,即便是小坪數,也要過得恬適享受;北歐風格有著不受文化差異影響的清新形象  無論甚麼氣候季節的環境都能輕鬆應用,北歐人對實用和美感的堅持有目共睹,擁抱白色,懂得留白,不受坪數限制,一樣覺得應有盡有,從社交到私密空間,全然在握之中

 

48  

挑選加大空間感的傢具

附有輪腳的沙發床,有著城市重坪效的個性,原木木茶几和波斯毯則打造了在家的放鬆氣氛

選擇線條造型簡單的大師傑作Y Chair,視覺效果夠穿透,空間自然有放大的感覺。

應用三件一組的聰明茶几、拉開可以多人享用,收起來回到一個人的宇宙。

 

50-2  

隔牆不做到頂,充滿彈性也呈現裝飾性。        

一個人住,臥房為什麼一定要有門?

動線採光美景環環相扣

這塊主空間大約10 坪(不含更衣室),佔據超過公寓面積的一半以上,最重要的臥室和客廳都在其中,將牆面挑高但不做滿的設計,充滿彈性也呈現裝飾性,一方面是屋內的吸睛焦點,另一方面也解決了小坪數空間的規畫難題,陰面為臥室,選擇以純白色增亮增大空間感,陽面吸收來自客廳和廚房雙向採光,採用大花版壁紙,讓動線上的風景更有樂趣。

客廳與臥室中間的隔牆,可以視為環狀區域的交會中心,私密區第一環的臥室聯結著第二環walk-in 更衣間,社交區第一環有客廳加上閱讀區,延伸至第二環的玄關和衛浴,彼此緊密相連,無論人數多少,都能輕鬆調控每個相聚時刻,也能隨時回到一個人的沉靜,生活必需品都在手邊,躺在床上,眼前還有一大片視野。

 

 51  

保留建築原本的地坪,寬幅的木門檻正好區隔玄關與客廳。

大花壁紙為白底空間抓住視覺焦點。

低成本打造大書牆

嚮往大書牆,不一定要花錢做一整面櫃子,利用層板隨牆面延伸到門的上方,把空間運用到極致。

 

 52-1  

可隨收納物品調整層板高度,不擔心被傢具限制。

 

53  

傢具可移動空間變化多

是一個客廳,也是兩個角落,少一點傢具,就多一些彈性,移動一下現有的桌椅,這裡要辦一個10 人餐會也不是問題。

白色邊櫃不落地,有了櫃腳視覺更輕盈。

 

  57-1  

保留建築管線不遮住漆成白色,反而增加牆面立體感。

 

57-2  

用可調式層板的櫃子收納餐具,半透明門片方便尋找。

舊傢具漆成白色繼續用,少拆一件物品就少一個廢棄物。

 

深淺搭配營造立面層次

廚房坪數有限,餐廚合一的想法必須更有效使用空間,平日將四人桌靠牆,兩組垂直立櫃隨侍在側,一片白色讓原木餐桌搭配置中吊燈,沒有一整排的矮櫃廚房更清爽,巧思將壁面漆上雙色拉出立體感,一深一淺之間餐廚更亮麗。

 

58  

一張海報,就可讓素面的牆生動起來。

四人餐桌,還可從桌板拉出延伸檯面。

 

Home data:

坪數: 19

格局: 111

成員: 單身男性

floor2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關鍵改造,圓一個北歐風的雙人住宅

瑞典小公寓的個人風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