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ing Alvhem Mäkleri & Interiör

Text Ida Karlsson

Pictures Fredrik Karlsson/SE360

 

夫婦和愛犬共享16坪的優雅生活 

 

透過旅遊交通發達之後帶來的世界經驗,許多人深深傾慕歐洲文化裡的牆面裝飾,皇室及貴族名門動輒耗費數十上百年光陰、或投入鉅資請畫工和藝術家留名青史,更常以高價織毯、珍稀原料、家族肖像鑲嵌壁面以展示財富榮耀,尋常百姓家如港灣討海人用造船後的油漆剩料粉刷居家,或鄉居獵戶將標本、瓷盤、花卉和農作懸掛起來,處處洋溢生活型態及民族特性,不同目的演變至今,成為裝飾文化的範本,漸漸融入所有人的生活中。

 

88

用窗型比例放大空間

方形大窗切割成6 份,上短下長的窗型規劃拉長空間比例,白色窗框呼應空間不顯突兀,宛如畫框向外取景。

爸媽不在家,舒服的沙發陪狗狗度過悠哉時光。

古董櫃擺電視機,釋出的牆面任人發揮。

 

從事織品採購的女主人對配色很敏銳,擔任專業品管的男主人重視細節,精挑細選買下港邊的海景小公寓,兩人都喜歡這個街區寧靜無爭的氣氛,喜歡栗子樹在夏天滿滿綠意,更愛上石造建築的穩重質感,以及海天一色散發的金銀光芒,享受不一定得犧牲荷包,務實生活不必放棄偶爾浪漫,一家三口的16 坪生活,媲美窗外街區,看見屋主的優雅平和,薔色旖旎。

 

90  

利用不同質感形狀的地毯,讓漆成白色的木地板活潑又溫暖。

牆面若隱若現的菱格紋,提升細節質感。

 

「色」計構圖

「色」計是這棟小公寓中最柔美韻致的綻放,色彩設計並非要用鮮明配色或強烈對比,屋主天生浪漫的性格,決定家中兩大主要空間,以薔薇般的笑靨鋪展,客廳海港主景面前,薔薇色素雅襯托,留意觀察才隱約可見的大菱格紋心思巧妙,不打擾整體感又在分區停格中如出水芙蓉,混搭線條華美的淺色傢具、深色傢飾創造層次,長毛地毯、皮草地墊、銀製古典燭台跟隨中性色,掛畫相偕花卉綠葉無需刻意安排,信手拈來便能點綴濃濃的相聚氣氛,色彩層疊,優雅如是

 

93  

面橫長鏡,有如開了一扇窗。

一座立燈,沙發與單椅共享兩盞照明。

 

94 

廚房望向玄關,在廚房也能察覺有人回家了。

 

95  

捨棄系統櫃,層板加壁紙,現成鞋櫃,打造收納完備的玄關。

讓空間輕盈的關鍵,就是懸空的櫃腳,也可再多藏一些鞋。

 

餐廚亮點

海景窗右面一字型霧面白色廚具來自瑞典品牌IKEA,米色馬賽克護壁板和原木檯面搭配;左面餐桌的小資時尚,白色與透明質感讓黑餐桌線條增添幾分古典。

木質檯面,讓白成一片的現代廚房多了溫暖。

櫥櫃上下分層收納,門片把手採隱藏式設計,看起來好俐落。

 

97  

層架無敵,物品夾燈各得其所,需要也可以輕鬆追加。

 

98

不規則形狀的銅邊鏡,帶入復古浪漫氣息。

深色蓋毯,給人溫暖也是絕佳床飾。

 

99-2  

白色拉簾區隔更衣間,省預算也增添柔美氣氛。

床頭牆面掛著全家福,我們和狗狗好幸福。  

 

 

Home data:

坪數: 約16坪

格局: 1房1廳1衛

成員: 夫妻+愛犬

 

floor2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瑞典小公寓大集合>> 看更多瑞典公寓案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