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劉禹伶 圖片提供_水相設計

 

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婦,本身喜愛接觸戶外運動與自然環境,再加上經常遊逛精品傢具店及設計款傢俬,對於傢具有獨到的品味。因此,對於空間的要求,希望在自然舒服的環境中,又能融入極具風格的設計傢具。為了讓26坪的空間感倍增,設計師大幅調整了原始隔間,先將主臥改至屋子最內側,迎向窗外綠意,與自然更為接近。大量運用橡木及木紋理素材,為屋內添上更多溫暖氣息,輔以皮革沙發和經典單椅,點綴出現代都會的簡約氣息。

 

設計關鍵:

為了搭配深色的沙發,設計上以淺色木質鋪陳,僅以灰色地磚拉沉空間重心,深淺的對比效果,更能突顯各材質的原始風貌。

 

53-1 

大樑外露以木作框圍四周

由於天花較低,為了避免壓迫,因而選擇大樑外露,輔以木作包覆,僅留一長條鏤空安上間接光,反而多了幾分隱約美感。 

53-2  

深色皮革流露現代簡約

復古黑色皮沙發,是兩夫婦喜愛且指定放入空間中的傢具,對應淺色的木作,讓空間更顯俐落。

53-3  

同色系元素統一風格

以木紋大理石作為隔間素材,與木作櫃體相同色系的運用,融入木作空間卻不顯突兀,更彰顯沉穩氣勢。

53-4 

燈具造型的床頭

延伸床頭背板,在床邊櫃之處發揮巧思,挖了一盞檯燈模樣的木作造型,虛實的對比形成照明的趣味。

 

Home data:

坪數:26坪 單層

家庭成員:夫妻

主要建材:橡木、皮革美耐板、烤漆、灰色拋光石英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木空間設計圖典10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國際最IN木空間】阿姆斯特丹的永續環保宅!引進自然光,利用木質特性阻隔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