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提供&空間設計權釋設計洪韡華、留郁琪

這對年輕夫妻人生第一次買房子,透過仲介公司買下台北市黃金地段的30多年電梯大廈頂樓,在裝修最初的討論中,男主人希望擁有愈大愈好的公共空間,勢必需要犧牲掉一個房間留給客廳,而女主人則是認為未來若是想要脫手,最好保持三房兩廳現狀。最後,考量生活品質、單面採光與空間的實際使用,將平面改為兩房一廳,客廳、餐廳與廚房佔掉整個房子一半的坪數比,為了加大更衣室、並擁有一間主臥專屬的浴室,在格局上也做了調整。

屋主心中想要的獨立書房與大客廳有了衝突點,最後,將閱讀空間規劃結合在主臥室,也因為主臥有了一個不小的更衣室可收納,便分配了一點坪數給客房的收納衣櫃使用。主浴位置考量漏水狀況不適宜更改位置,稍作調配後將平面圖做了最後定案。

這間老屋的基礎工程花了整體預算的三分之一,由於老屋頂樓漏水問題,比原本想像的還要嚴重,屋主便回頭與仲介公司求償,總算少了部份室內防水工程的花費,但漏水的狀況隨著拆除後發現日益嚴重,特別是大樓水塔位在整個客廳的上方,屋主與大樓管委會溝通後,管委會認為他們已為大樓做過防水,評估認為不需要,因此,權釋設計為私密空間重新處理防水工程。

以權釋設計多年處理老屋的豐富經驗建議,頂樓漏水的老屋,想要完全抓漏似乎不太可能,除非是整個頂樓完全拆除防水層重新做一次,但仍舊存在風險;若要避免買到問題重重的老屋,建議在請仲介介紹看屋時,可請已經決定合作的專業設計公司人員陪同前往,幫屋主評估老房子的體質與價值。

092-1.JPG  

Q 房子漏水的嚴重性超乎想像,該如何分配工程預算?

A 建議先將房子體質調整好,把錢花在基礎與硬體工程上,輔助活動傢具滿足需求,收納部份可以在系統傢俱工廠完成尺寸訂作,再進家中組裝完成,以調配預算花費的比例。

092-2.JPG  

Q在基礎工程為主的老屋規劃中,要如何滿足實際機能需求,同時表現風格?

A 在現代簡潔空間風格中,利用深、淺對比顏色呈現出層次感,屋主年紀較輕也能接受以黑與白色系為主。在玄關進門處保留了原本的大理石地坪與側邊鞋櫃,稍做石材保養與櫃體噴漆處理,即能符合實用與美感。同時建議採購深色主沙發對比淺色牆面,加強風格印象。

092-3.JPG 

Q要如何降低開放式廚房櫥櫃的木作費用?

A 開放式廚的櫥櫃以量身訂製方式給工廠生產,再進到屋內以系統做最後的組裝,事先規劃好的電器確能夠完整融入櫃體中,且擁有貼木皮質感的門片,同時也降低預算花費。

092-4.JPG  

藝術品有聚焦效果

透過蒐藏品的擺放,就可為玄關創造出視覺焦點。同時也可節省部份裝修預算。

讓你的房子不再滴滴答答:http://goo.gl/e75qt

怕買到壁癌鬼屋?8步驟給你免驚!!http://goo.gl/iMGf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