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bo+w JB. Chen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水相設計

位於台北郊區山野間的五層樓電梯公寓,正面遠眺台北盆地,後側座擁青山景觀,大自然綠意環繞。設計師李智翔欲將窗外的山林美景延續入室,前後採光通透,宛若住在森林裡的家。敲掉一堵磚牆,打開空間迎接自然陽光入室,誕生命名為「Herbal villa」木空間:透過數種木材料的拼接、變化,令材料亦為視覺景象,木質調散發的香氣,佐以看不見的顏色——香氛精油,輕盈都市人的心情。

一進門即見宛如向上騰起的半離地懸空櫃體,既是空間端景,亦承載主要收納功能,正面為客廳電視櫃,背後為主臥室衣櫃。刻意將櫃體上、下挑空,減輕量體厚實感,客廳的景深得以向前延伸,延展人的視覺,弱化小坪數空間的侷促感。櫃面材質選用栓木、橡木、胡桃木、白蕾絲木四種寬窄不一的原木貼皮拼接,企圖營造走入樹種豐富的森林意象,塑造空間寧靜、自然的氛圍。

為滿足屋主規劃三房的需求,設計師將彈性機能空間的運用落於書房兼客房之上。這方位於餐廳旁的彈性空間,運用活動折門開/闔的半開放式設計,呼應主櫃體的特殊設計門片,亦是全室的另一幅端景畫。餐廳採用一大一小的餐桌組合,平日將書房打開成為餐廳宴客空間的一部份,闔上活動折門,小餐桌成為獨立客房空間的書桌,使得餐廳視覺端景正對著戶外的綠色山壁,不受格局所限,借景入室來。

 

宛如在森林中用餐

28-1.JPG  

餐廳展示櫃體表面材質延續客廳主牆,宛如立體雕塑般的方塊體(Cube)給予厚實感,想像空間馳騁在森林用餐,舒服自然。

 

森之牆巧妙增加小空間景深

28-2.JPG  

這道木皮拼貼牆既是「牆」也是上下挑空櫃體,原為區隔客廳與主臥的磚牆,造成空間侷促感。設計師改以此森林意象雙面櫃為隔間牆,一面為客廳電視主牆,另一面則為主臥衣櫃,以上、下挑空增加空間景深的同時,亦極富收納機能性。

 

同一軸線的收納變化

28-3.JPG  

客廳主牆與餐廳共享一道隱形的軸線(同一條水平線上),隱藏式收納/主牆後是主臥,餐廳的開放式展示櫃後則是走道。運用同樣的四種木皮材質拼貼方式,僅僅改變收納方式(隱藏收納/開放展示),同中有異的雕塑體(展示櫃),塑造空間的豐富層次

 

粗質與細緻的對比

28-4.JPG  

沙發後的風化木凹凸的紋理,對比客廳主牆/櫃體平滑細緻的木皮表面質感。櫃面材質選用栓木、橡木、胡桃木、白蕾絲木四種木皮直向拼接,寬窄不一的交錯,塑造森林意象。櫃體下方的挑空,巧妙串連二個空間,並塑造出空間景深。

 

豐富又沉穩的自然空間

28-5.JPG  

選擇了豐富色彩搭配、低彩度的條紋沙發客廳主要家具,給予空間一種爵士女伶演唱《成熟女性Sophisticated Lady》情感豐富亦沉靜的質感。沙發後牆面的風化木板遮檔電箱,對比大門貼木皮的橫向線條。

 

撥雲見「林」的閒適自得

28-6.JPG  

餐廳與書房之間的雲牆後面隱藏著大自然景致,這面白、灰烤漆雲牆是一道對開的活動拉折門,打開後其實是一間彈性書房/客房,大面窗眺望綠樹景致,視野相當好,「撥」開雲朵拉折門,通透客、餐、書房,拉寬空間尺度並借景入室。

 

黑白照片的質感

28-7.JPG  

「時尚灰」床頭背牆呼應客廳的灰色石英地磚色彩,加以柚木地板,主臥散發出一股慵懶、時尚渡假飯店的氣息。黑白攝影作品取代畫作裝飾給予空間一種現代感。

 

屋主

夫妻選擇帶著孩子住在新北市的山間,既近城又遠離城囂,每日都能享受貼近大自然的景觀與香氛生活。

地點:新竹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26

家庭成員:夫、妻、一子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浴、兒童房、客房/書房、客浴

木建材栓木、橡木、胡桃木、白蕾絲木、海島型柚木地板

其他建材:烤漆、油漆、灰色石英磚

更多相關請鎖定《就是愛住木設計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

 

 台灣也有日本經典木工設計!!??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8577&type=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