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汲汲營營的忙碌著,曾經懷抱的夢想是不是正一點一滴的消逝呢?自從小編參與了『蓋自己的房子3』的專案以來,不論是從受訪者的閃閃發亮的眼神、或是眉飛色舞的肢體動作,小編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完成夢想的悸動。還記得去九份採訪『阿妹茶館』屋主時,聊到她的蓋房想法及精心為遠在國外唸書兒子所設計的房間,聊到激動處,屋主一度眼眶含淚.....小編心裡真的很感動,也為她的夢想實現喝采著。你是不是也有蓋房子的夢想呢?也希望你能跟悸動小編一起來分享你在蓋房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更多的『蓋自己的房子3』案例分享也請大家參考http://mydreamhouse.pixnet.net/blog/post/2662250 

《蓋自己的房子3》只因想留住些什麼~內文搶先報

座落於南投縣魚池鄉,黃明敏口中的老家是頂著瓦片的傳統一條龍建築。「我在高中以前都住在這裡,腳踏在地板上與泥土上的觸覺始終銘刻在心。或許是到了一個年紀,對於家鄉的情感變得更加濃厚,我決定回到這裡,蓋出完完全全屬於自己、最完美的房子。」

黃明敏形容,在他小時候,放眼望去數百公頃盡是水稻,每年兩季收穫,氣候四季分明。「春耕的時後四週都是水田,綠油油的一片好似大地悠悠轉醒。」然而就像是孩子長大終究必須離家,當黃明敏到都市打拼多年再回來時,發現因產業結構改變,四週的坡地已被挺拔的檳榔樹所占領。無論是天災或人為因素,老家的樣貌都已然改變,也許是因為「想要留住些什麼」的心情,於是黃明敏就在老家的土地上,以極慢的速度,在一磚一瓦中摻入童年的記憶,構築出理想的家園。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