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副主編-阿德

 

 

1133383422.jpg   1133383506.jpg

 

當初聽到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歌時,只是覺得旋律好聽,後來看到MV仔細看了一下歌詞,除了MV裡男主角在琉球邊旅行邊寫日記拍照的行徑跟自己很像外,歌詞提到的地方又都是我去過的,感覺心有戚戚,格外有認同感。

一向喜歡具有旅行意味的歌曲,因為他們伴著我走過不少國家,美西之旅我在大峽谷唱著錦繡的"大峽谷",希臘海邊我聽著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在土耳其南下的公車上我感受林凡的"一個人生活",而"旅行的意義"則陪著我在尼泊爾爬上了喜馬拉雅山群……

旅行的意義是我生活的原因,從我開始懂得一個人旅行開始,旅行的種種點滴總是能反映我生活的細節,也造就我豁達的處事態度,泰緬邊境、柬埔寨少數部落斷糧病危的幼童,讓我珍惜現有的一切,約旦玫瑰城、埃及阿不辛貝的巧奪天工 讓我懂得欣賞工藝之美,希臘帕羅斯島的漁夫,告訴我人要懂得放慢腳步,東京千葉的捷運車站,體驗自律讓生活更有效率,其他還有好多好多.....

多嘗試一些工作,多培養一些興趣,多充實一些知識,還有,多去看一些地方,體驗不同生活而留下給自己的,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