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華承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石坊空間設計研究

喜愛赴日旅遊的屋主夫婦,希望新居能帶有日本溫泉旅館的感覺。因此石坊空間設計大量運用木頭等日式空間元素,不直接擷取傳統語彙,而是加以轉化,呈現出現代居家的風貌。

傳統的日式空間通常只用同一種木頭,這個家的木質運用卻有層次之別:天、地與立面,分為橡木、木地板與風化木。立面大量運用風化木這種個性鮮明的建材,在寬敞的開放空間可欣賞到材質本身的視覺張力。至於溫和、細緻的橡木,則用於櫃體、造型天花等局部木作或書房,以營造素雅的生活背景。

此外,日式空間有大量木作與許多水平、垂直線條,及處處可見的90°直角木作,這裡透過少量的圓弧曲線,巧妙柔化。天地與立面的原木色讓空間顯得飽和;客廳則藉由米白色的天花與電視主牆,沖淡略顯沉重的調性。客廳的木作天花板,以白色、貼覆橡木木皮這兩種不同材質與用色,形成對比,並於交界處開出一道溝槽。溝槽內,再由橡木天花做弧狀凹入,設置間接照明後,就形成3D立體造型的燈帶。此燈帶於平面轉角處又形成一道明顯弧線,再加上幾件原木家具的圓弧造型,讓素雅的空間感覺更顯靈動。

除了不同木頭的材質、線條所進行的和諧對話,色彩也是傳遞和風靜謐氛圍的要素之一。比如,沙發後方的木作牆兼書房隔間牆,僅以木作烤漆的方式處理。這個大塊面的色彩來自現場的手工調漆,在清新的深綠融入了日本用色特有的灰,最後調出帶有濃厚日本味又不似禪風色調般肅殺的「海松茶」。這個住宅即使沒有榻榻米、也沒有格柵拉門等典型的日式語彙,卻散發出和風特有的優雅又寧靜的居家氛圍。

 

橡木天花VS.風化木立面

16-1.JPG  

此案的木作天花全為直紋橡木,立面則幾乎全用肌理鮮明的風化木來表現。風化木立面從玄關入口、書房拉門,一路引導到進入主臥的轉角牆面(洗手檯外牆);至於白色與橡木木作天花所形成的燈帶,亦從客廳沿著通道深入室內。

 

色感內斂的烤漆木作牆

16-2.JPG    

客廳沙發後方的牆面同時也是書房的隔間牆,兩者之間僅以一道可收入牆內的拉門來區隔。這道木作牆以烤漆的方式處理。請油漆師傅在現場調色,調出了帶有日本和風特有的內斂色感,卻又不若禪風那般冷寂的灰綠色,也就是日本傳統色之一的「海松茶」。

 

以圓弧中和直線條

16-3.JPG  

日式禪風的空間,帶有大量的木作與90°直角。米白色的木作天花及電視主牆,舒緩了滿是原木的飽和感。白色與橡木的造型天花,交界處打造出3D立體的弧狀溝槽;內藏了間接照明而形成一條燈帶。弧狀轉彎的燈帶,呼應客廳原木小几的圓形桌面。藉由天花的弧線及家具的圓,柔化了線性空間的生硬。

 

材質與材質之間的對話

16-4.JPG  

書房的柵狀拉門,不透光的風化木與半透光的棉紙玻璃,構成了強烈線性的塊面;而客廳的家具組則充滿了對比的旨趣:造型方正的皮革沙發、Eames夫婦經典之作的L公分曲木椅,以及原木小茶几,造型語彙與材質特性各自迥異,卻又巧妙地達成和諧。

 

重新詮釋日式木拉門

16-5.JPG  

風化木的紋路色澤、凹凸肌理,皆十分明顯。利用材質本身所具有的張力,在立面上大量使用風化木。書房的柵狀拉門,簡化了日式拉門的語彙。風化木板紋路能拉高通道的視覺高度,棉紙玻璃則具有透光效果。

 

拉門形成採光的層次

16-6.JPG    

這棟房子的採光主要靠客廳與書房外側的落地窗。開放式書房,以可收攏的活動拉門彈性隔間;即使拉門全關上,通道與餐廳也可藉由棉紙玻璃透入室內的天光而不至於幽暗。拉門再加上窗戶的半透光性遮陽簾,形成室內採光層次。

 

原木與烤漆共展寧靜

16-7.JPG  

臥房僅運用原木與烤漆這兩種材質來呈現簡潔面貌,以回歸寢室應有的休憩功能。床頭的木作背牆亦未做任何繃布等處理,僅以烤漆表現單純的塊面,並沿用玄關側牆與客廳背牆的「海松茶」色。床尾面對的則是整排貼覆原木木皮的木作櫃牆。

 

原木家具的混搭手法

16-8.JPG  

從書房望向餐廳與廚房。家具的不對稱、混搭手法,讓空間更顯活潑。餐廳的桌椅全為原木家具,長餐桌的外側為兩張Y Chair,靠牆處則擺放一張長板凳。至於書房內的座椅,則是1970年代由Eames夫婦設計的arm shell chair,材質為玻璃纖維與原木。

 

屋主高氏夫妻

太太喜歡拼布、縫紉等手工藝,高先生則喜歡玩音響等3C設備。夫妻倆喜愛到日本旅行,希望居住的新家能擁有日本和風空間的舒適與靜謐。

地點台北市天母

屋齡新成屋

坪數40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玄關區、客廳、書房、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主浴、客浴

木建材:風化木、橡木、木地板

其他建材:石材、玻璃、鐵件、烤漆、岩面磚

  不用跑日本也有濃濃日系風??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06&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就是愛住木設計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

%E5%B0%81%E9%9D%A2.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鄉村風格的天、地、壁之後,若「櫃體」的調性不一致的話,整個風格就會完全破功。因此不論鞋櫃、衣櫃、收納櫃、書櫃、餐具櫃或廚櫃的設計不僅要滿足收納的機能,更是營造完美的鄉村風空間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64-1.JPG  

開放式的穩重書櫃

利用樑下空間,選擇厚實的實木材質,以傳統的榫接手法設計了一整排的開放式層板,不僅可以當作書櫃,同時也兼展示櫃和電視櫃使用,讓客廳的空間,洋溢著濃濃的書香。圖片提供©集集國際設計 王鎮

 

64-2.JPG  

以厚木皮作為主牆櫃體門片

選擇合適的木皮紋路,採用較為厚實的木皮,可以呈現出紋理的立體感,不論貼在牆面或大片櫃體的門片上,都可以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舒服、提升休閒自然感。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64-3.JPG  

落地書櫃創造視覺焦點

玄關入門處原本一眼就見到小孩房,為改善這樣的格局,刻意以松木實木設計充滿書香的大型書櫃,取代隔間牆,轉角處則規劃為開放式展示架。上方用透氣的窗花設計,保留通風、採光。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攝影©林福明

 

64-5.JPG  

櫥櫃整合藏酒與鞋櫃功能

玄關入口的鞋櫃設計結合展示功能,針對收納物件的不同性質,在門片材質的選擇上也不同,櫥櫃上方為藏酒使用,採格子玻璃門,底櫃作為鞋物收納,採透氣的百葉門片,另選配線板及五金,感受到設計師細膩的一面。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64-4.JPG  

吧台也可當電視牆

小空間更要整合多元機能!如左側的矮櫃,不但是空間中的電視牆,同時也是區隔客廳與廚房的多功能吧台,而且低矮的設計也保留了空間的通透性,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好看又實用!圖片提供©郭璇如室內設計工作室

手感風格的日式鄉村小宅??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79&type=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鄉村風格想要呈現的是使用過、帶有質樸風味的生活美感,於是在牆面的部份,通常會以不完整的磚牆、刻意磨出刮痕的木板牆,或者有垂直線條的腰牆設計……等等,來表現出空間裡歲月痕跡的生活溫潤感。

 

10-1.JPG  

牆面延續創造空間感

受限於空間原本的格局,電視牆無法有足夠的寬度,設計師除了爭取牆面原本的內凹處以層板作為收納展示空間,利用文化石鋪設的牆面也轉向餐廳,弧面的石牆不僅創造出較流暢寬敞的動線,無形中也讓電視牆的面積變大。圖片提供©齊舍設計

 

10-2.JPG  

拼貼電視牆創造不凡的設計感

利用松木自然的紋理,以斜貼的手法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電視牆,再利用不規則的開放式松木層架,放置屋主的旅遊紀念和收藏品。相同材質,不同的設計手法,就能創造不凡的品味。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攝影©林福明

 

10-4.JPG  

紅磚噴漆的紀念留影空間

原本廚房與客廳之間沒有任何隔間,設計者除了作出電器櫃,也刻意使用了紅磚搭配噴漆的處理,在過道的動線上製作了一面白色磚牆,上方不但可以貼上照片留影,同時也是客廳的端景牆與電視牆的收尾。圖片提供©a space.. Design

 

10-3.JPG  

手砌磚牆營造仿舊氛圍

重新隔間的屋內,利用手砌磚牆刷白,凹凸不平的立體效果,創造出仿舊的質感,搭配直紋拼貼的超耐磨木地板,以及橫向拼貼的松木實木天花板,讓走道的空間呈現出豐富的視覺元素。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攝影©林福明

 

10-5.JPG  

手工拼貼的藝術表現

在原本呆板的水泥牆上,砌了不規則的磚牆,創造凹凸不平的質感,再利用水泥粉光嵌入染上繽紛色彩的實木拼貼出藝術感十足的圖案,讓牆面彷彿掛上一幅畫作,巧妙地融合粗獷與細膩兩種不同風貌。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攝影©林福明

不只是可愛的鄉村風??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088&type=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詹雅婷  空間設計╴青田苑室內設計提供

 

不侷限於既有房屋格局,以機能角度切入,重新規劃居家空間,並透過特殊材質的運用和混搭,以及造型家俱和有色燈光,創造具有現代摩登感的迷人風格!

 

142-1.JPG 

點、線、面設計產生聚焦效果。利用多個小型崁型裝飾天花板,創造如星光般的效果,特殊的溝槽設計增加空間的個性,大面的窗簾營造出空間擴大的效應。

 

142-2.JPG 

以高低傾斜錯落的線條活化空間。斜切面的黑白立櫃、不規則塊面分割的黑白牆壁,以及自天花板延伸而下的L型隔板外部,皆延整體空間的設計語彙,以搶眼的視覺效果區分出廚房及餐廳的範圍。

 

格線與面的切割效果以及色彩運用強化空間特色

為符合屋主期望能夠兼具前衛及別具個性的要求,設計師大膽地運用設計的技巧,將不同的空間和室內家俱等做了「變形」的規劃,並從天花板的高低不一的階層設計,到在牆面運用黑白的線與面交錯,搭配造型獨特的桌子和櫃子,產生極具品味的獨特風格和視覺效果。

除了在造型上發揮巧思,設計師精心設計色彩規劃,以最耐看的白色及黑色為空間的主視覺色調,適時輔以紅色的家俱、銀色的造型燈飾,打造出超現實的低調奢華感!

 

以「更休閒」的角度切入,重新規劃空間運用

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由於房子目前僅有夫妻兩人居住,便將原本的四房隔間改為三房的格局,把臨近兩個房間打通,讓主臥室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運用,不僅設計納入大型的衣櫃收納空間以及小型的更衣間,亦區隔出另一塊專屬的視聽娛樂空間。此外應屋主要求,設計師在客廳後方,規劃出「吧台區」,在不對稱的四方形吧檯內設計了可放置紅酒的凹槽,巧妙達成美感和收納的需求!

 

傢俱秘技

142-3.JPG 

創意密技 黑白兩色的空間對話

在吧檯區使用大面積的黑色墨鏡材質和局部白色家俱與壁紙,在客廳區則恰好相反,造成空間有相互交錯對比、呼應之美感。

 

空間秘技

142-4.JPG 

令人迷醉的吧檯區規劃

用深藍色的典雅壁紙,從牆面劃分出吧檯區的空間,造型吊燈以及可自由開關的藍燈,讓屋主可以在此一區塊享受放鬆自在的感覺;也因為規劃在客廳後方,坐在吧台區依然可以看客廳的電視,相當方便。

 

142-5.JPG 

不規則立面勾勒出特色廊道

以廚房的立面隔板以及吧檯區的立面隔板巧妙地開通出一條通往主臥及客房的走道,以此不規則立面勾勒出走廊範圍,創造宛如秘境般的特色通道。

 

材質秘技

142-6.JPG 

大量使用具有反射性的建材,讓視覺延展

在牆面及部分家俱使用墨鏡的材質,因本身的反射效果,使視線得以延伸,空間看起來更寬闊。

 

創意秘技

142-7.JPG 

統一深色系營造安穩感覺

主臥室為考量屋主需獲得完善的休憩,採用耐磨木地板、深藍床單、兩側黑色床頭櫃,讓床頭的黑色牆面色延續,營造靜謐舒適的感覺,床頭精美的LED造型燈飾散發出特色光影,成為空間浪漫氛圍的來源。

 

機能秘技

142-8.JPG 

可自由收放的隱藏式掀床

客房裡特別設計隱藏式的掀床,相當節省空間,另一邊則設計成為收納的衣櫃,從外觀看起來即為極具設計感的牆面。

 

Home Data

參與設計: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坐落地點:台北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吧檯區、書房、主臥室、主衛、客房、客衛

主要建材:鋼琴烤漆、烤漆玻璃、墨鏡、水晶馬賽克、人造皮革、訂製家俱、耐磨木地板、特殊噴砂玻璃

 黑白分明的極簡居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37&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繼珩 圖片提供╴春雨設計

 

屋主的期望:因為工作關係來到台中,雖然不一定會永遠定居在此,但還是希望能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小窩,能撫慰下班後的疲累。

如果你不嚮往太過柔美的鄉村風,但又想擁有春暖花開的氣氛,不妨試試在簡約的現代風格中,以點綴方式加入一點以線條構成的「花」圖案,不過於複雜,也不失個人性格,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之餘,也為空間找到風格主題與視覺焦點。藉由「輕混搭」的手法,在俐落、冰冷的現代風中注入活潑的春天氣息,就能營造一個簡單、舒服,又有著溫暖溫度的居住空間。

 

捨棄天花板讓空間自在呼吸

怎麼看都很難相信這間房子只有16坪,而讓空間變大的關鍵重點就在於|少了天花板的包覆!雖然樓高達3米,做了天花板也不至於太過低矮,但考量到坪數小又要有收納櫃的關係,多了天花板反而造成壓迫,於是乾脆捨棄天花板,讓高度彌補長度與寬度的不足。至於管線的部份,因為剛好都預留在適合裝設燈飾的位置上,所以少了非得用天花板遮掩的問題,但必須費點心思選擇符合風格的圓盤式吊燈和吸頂燈,才能讓小空間在沒有天花板的干擾下,自由自在地大口呼吸。

 

118-1.JPG  

白色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很適合作為小坪數的色彩主調。

 

118-2.JPG  

書房中的書櫃與書桌,皆採用系統櫃製作,符合收納需求又省預算。

 

118-3.JPG  

溝縫設計延伸櫃體完整性

為了配合屋主的收納需求,除了基本的鞋櫃、儲物櫃之外,連電視牆都設計成收納櫃,並以溝縫設計取代櫃體把手,讓線條從電視牆延伸至鞋櫃,不但達到延續的完整性,也讓雜物有處可放,避免堆積造成的凌亂帶來狹小感。

 

118-4.JPG  

光澤與花紋帶出華麗感

以白灰色調為主的小空間,設計師透過帶有光澤感的壁紙,以及花紋大膽醒目的傢具與傢飾,混搭出淡淡的華麗氛圍,像是白底黑花的餐椅、玄關與客、餐廳的吊燈,甚至是客廳的茶几與地毯等,都能相互呼應並營造低調奢華的味道。

 

118-5.JPG  

小巧又收得多的L型梳妝台

主臥中的梳妝台為了配合擺放位置,以系統櫃量身訂做成L型,靠牆處的上掀鏡櫃和側拉櫃提供足夠的儲物空間,靠窗處則預留了管線孔,方便屋主放置電視,躺在床上就能欣賞節目,滿足收納與娛樂雙重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1人.坪數/1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書房、客浴

主要建材/大溪地珍珠木皮、夾金紗玻璃、木作、壁紙、壁貼、系統櫃

花花世界也好漂亮??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762&type=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繼珩 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屋主的期望:找了好幾個設計師,都無法百分之百聽懂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希望能遇到一個能認真與屋主互動、溝通,並抓到自己心中對「家」的想像,進而實現的設計團隊。

在居家風格上,屋主希望能將現代古典的優雅元素帶入家中,呈現一種奢華但不繁複,時尚中又帶有小華麗的輕古典主義,因此設計師以經過簡化的古典語彙,加上簡潔的線板層次,讓家裡充滿柔和、雅致且大器的氛圍。

古典風格講究均衡和對稱,現代風格則強調簡單和俐落,而兩者的融合則可從設計手法與材質運用中看出端倪。客廳與餐廳的牆面,使用對稱的線板與大馬士革圖騰壁紙,展現呼應的延伸性;電視牆兩側的對稱門斗,及餐廳主牆兩側的門片,也依照同樣原則延續與串聯,處處可見古典與現代水乳交融的足跡。

 

94-1.JPG  


每個家人的需求都要照顧到

房子原本有三間套房,但不完全切合使用需求,所以在格局上進行了變更,以其讓空間更符合家人們的生活型態。首先將本來的客用衛浴變成傭人房,方便照顧年邁的媽媽,再來將原本兒童房的浴室改成雙開門,可兼具客浴使用;另外為了配合媽媽有燒香拜拜的習慣,將原本的儲藏室規劃為佛堂,並在天花板設計抽煙風管,避免煙霧四散;在餐廳配置上,因為親友常會來聚會,特別將廊道空間納入,加大使用範圍,就連餐桌都特別訂製大尺寸,讓每個來到此空間的人,都感受到被照顧到的貼心。

 

屋主的收納改造需求

 男主人非常重視視聽享受,因此希望能有足夠空間收納大量音響設備;女主人在意衣物、包包、生活用品的收納,所以著重於更衣室、展示櫃、浴櫃等的設計;長輩與小朋友的房間,則希望以簡單、方便的收納櫃滿足需求。

 

94-2.JPG

電視牆長度較短,也能有足夠空間收納音響設備嗎?

電視牆的長度因為書房門的位置變更,而被佔用、縮減,相對收納空間就變少、變小了,所以設計師刻意在上方以清玻璃和藝術線板,製造穿透效果,以降低設備的壓迫與沉重感,並利用後方書櫃旁的空間作為設備間,滿足男主人高度的視聽享受需求。

 

94-4.JPG  

主臥中的各式設備,該如何規劃空間收納?

為了因應男、女主人的繁多衣物,設計師將主臥更衣室外推,以提升收納使用功能,再加上King Size的床墊,電視等視聽設備若再外掛於牆面,空間會變得過於擁擠,於是設計師將這些設備藏至衣櫃中,不但不佔空間,且只要關上拉門就乾乾淨淨、看不見了。

 

設計師的收納改造關鍵

利用電視牆、書櫃及衣櫃等空間,擺放音響及影音設備,達到收納與美觀;透過系統櫃及動線規劃,讓各式收納櫃皆能符合生活習慣;藉由設計手法與傢具配置,讓長輩房與兒童房機能滿分。

 

94-3.JPG  

書房裡的3C設備管線,可以被收得乾淨、看不見嗎?

經常在家處理公事的屋主夫妻,電腦、手機等3C用品不能少,所以設計師訂製了一個能區隔使用空間,但又可以一起工作的不規則形書桌,並將所有管線收納於抽屜內及桌面上的獨立隱藏式線槽中,讓厚重的深色書桌保有清爽與輕盈。

 

94-5.JPG  

兒童房如何滿足收納、娛樂、休閒等多重功能?

因為小朋友才剛出生,暫時還不會使用到房間,所以兒童房中的收納設計,主要以臥榻、衣櫃及壁面收納架為主,並運用變化性高的沙發床,讓兒童房隨時可以變化為客房、電影室、交誼廳,當房間擁有多重用途時,實用價值也隨之提升。

 

94-6.JPG  

臥房中除了衣櫃,還能運用哪些櫃體滿足收納需求?

衣櫃是臥房中必備的收納設計,但只有衣櫃並不夠用,因此不妨透過床頭櫃、抽屜櫃等,增加收納空間也達到設計變化。例如主臥中與牆面結合的懸空床頭櫃,輕巧又具收納功能;長輩房中則以多格的抽屜櫃,補強收納空間的不足,同時也方便老人家隨時可取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峽

居住成員/4人.坪數/7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書房、佛堂、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主浴、長輩房、次浴、傭人房、兒童房、客浴

主要建材/比利時超耐磨木地板、人字拼超耐磨木地板、藝術線板、噴砂玻璃、鑽雕玻璃、黑雲石大理石、復古地磚、壁紙、系統櫃、訂製傢具 

如何打造完美的古典風情??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388&type=4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漂亮家居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lifeel512.pn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余佩樺 攝影╴Yvonne  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看過白色空間不少回,每間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Kai的家走的也是白色風格,透過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主持設計師黃裕傑的妥善安排,讓空間動線清楚分明,更藉由鋼琴烤漆、噴漆、人造石等建材搭配,表現出純白空間的視覺張力。

 

藉由裝修經驗,明白真正所需

Kai說:「規劃討論時,我利用去除法則來表達哪些是我要的、哪些是我不要的,讓設計師們能精準地勾勒出我所期待的家。」第一空間裡不能有圓弧性的設計,第二不能有原木色系,第三配整體基調僅能以白、黑、銀三色為主,文字看到這裡,我想不管是誰都可以感受到這將會是個多麼「冷」的一個空間吧!光靠想像這的確是個冷調住家,但實際上有了人的入住、燈光照明的運用、鮮明色系的傢飾穿插,反而消彌了那些讓人擔心的問題。Kai很滿足的告訴我們:「原本以為我的父母親會很抗拒,沒想到在看過後他們竟不斷向親友們介紹與分享,用他們自己的行動表達對空間的滿意與認同。」

 

善用材質,表現純白空間力道

黃裕傑設計師說:「正因為Kai是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所以我們更可以知道如何在有限的元素裡創造空間的可能性,以及激盪出設計的火花。」就像空間裡那有如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便是從Kai所喜好的直線與稜角元素裡,所營造出具視覺張力與純白透亮的白色力道。空間裡幾乎不見立燈蹤影,大量使用間接照明,加深頂上面貌乾淨性,也讓空間更為簡潔。

 

55-1.JPG  

空間裡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是從Kai所喜好的直線與稜角元素中,所營造出具視覺張力與純白透亮的白色力道。

 

55-2.JPG  

空間裡幾乎不見立燈蹤影,大量使用間接照明,為的就是要維持空間的簡潔性。

 

設計師 最得意

55-3.JPG  

閃電原理展演室內層疊凹摺意象

每個設計案總有屬於它的靈感來源,Kai家中的設計概念就是從閃電原理而來,會擷取於閃電主要是設計師認為,當力量達到一定時便會釋放電力與能量,這股力道是強而有勁的,不但清楚反應屋主的個人特質,同時也能將Kai喜歡的直線與稜角元素融入其中。設計師利用兩大片板塊構成天花板和主體牆面,利用翻轉、凹摺與連結技術,不僅成功串連各個空間,以及創造延伸視覺效果,更重要將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55-5.JPG  

自然光線與居家照明提升空間溫馨

照明除了有使用能夠點亮居家、營造溫馨感受,另外也有延伸視覺的作用。Kai的家是一間白的徹底的居所,為了讓空間不過於冰冷,設計師除了保留大面窗,更在天花板與壁面之間加入了燈光照明,無論是自然光線的照射,或是燈光照明的投射,光線恣意地遊走在空間線條或材質表面上,看見光影的層層變化,也增添白色居所的風采。此外,光線具有引導人們的視覺的作用,不僅能創造出延伸的效果,還能帶出空間景深。

 

屋主 最滿意

55-4.JPG  

滿足收納與置物的儲藏空間

工作關係Kai得頻繁往來於國內外,因此玄關處的儲藏空間,除了空間容量足以能放置鞋子與其他物品外,一旁還設置了行李箱的專屬收納間。方便Kai隨時要出差時,拉開門即可輕鬆取出行李箱並整理衣物與配備,關上門就能遮掩雜物的凌亂,乍看之下就像一面乾淨的牆面,保持玄關的整齊與美觀。

純白的北歐風居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24&type=6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坪數/3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陽台、主臥、主臥衛浴、更衣室、次臥、客衛、書房

主要建材/鋼琴烤漆、人造石、磁磚、噴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Sophie 空間設計╴亨羿生活空間設計 攝影╴林福明

 

開放式設計&隱性收納,創造空間大無限

 

由於屋主一直嚮往著具休閒風情的居家,因此,在建材選擇上,特別選用具自然意涵的材質以表現出溫和怡人的質感。客廳主牆便以紋理如山水畫的大理石鋪陳,並選用1+2+3的藤製沙發以及質樸的桌几與之呼應,引發居家的休閒氛圍。在格局規劃上,從一進門的玄關、客廳、餐廳、廚房皆連成一體,以開放式的手法,讓空間的動線流暢無阻,且創造出寬敞的視野,取代隔間所造成的壓迫感。

 

130-1.JPG  

 

130-2.JPG  

在玄關面寬不大的情況下,如何滿足收納機能,又能營造入門的爽朗氣度?

玄關區走道牆面設置大面積的櫃體,黑白兩色對比讓空間感得以彰顯。右側更以黑色玻璃鋪陳,除了放大視覺效果之外,也方便出門時整理儀容使用。

 

130-4.JPG  

餐廳與客廳、廚房已連成一個順暢的動線,該在哪裡設置收納櫃?

餐廳區屬於開放空間的一環,在與沙發背牆之隔的牆面安排收納櫃。此處的收納規劃採上展示、下遮掩的形式設計,中段則可以擺放餐具、刀叉等小物。


在全開放的空間之下,讓雜物收整於無形的收納機能安排,便是此空間裝修的關鍵之一。為了讓每個空間看似獨立實則串連,櫃體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玄關臨近著廚房,以一現成櫃體加以界定;沙發背牆與過道一牆之隔,鄰餐廳的面向,也設置一座餐櫃,櫃體上半用以亮面玻璃門片,擺放藏酒等展示型物品;下半則以霧面玻璃門片遮擋雜物的影像。此外,設計師也充份運用樑下空間,除了設置收納櫃之外,也在過道處安排閱讀區,不但拉整空間線條,更充實多元的空間機能。藉由風格與機能兼備的完善設計,營造出令屋主全家人皆得以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舒適居家。

 

130-3.JPG  

希望在公共區域裡挪出可以供全家人使用的閱讀區,有可能嗎?

在開放式空間的過道上,常會有一些閒置的空間,在不影響行進動線之下,可將這些空間再利用。在樑下安排完整的閱讀桌椅、設備與收納櫃,讓此區成為全家人的公共書房。

 

130-5.JPG  

臥房只求簡單的睡寢與梳妝功能,如何滿足機能又兼顧臥房簡單寧靜的調性?

臥房力求簡單,不但在樑下作出收納空間與梳妝檯,小孩房更設置階梯式收納櫃,可作為座榻使用。白色主牆的溝縫肌理,更在簡單中注入層次意涵。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林口

居住成員/4人.坪數/3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2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噴漆、黑玻

超完美的收納??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874&type=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采坊室內設計工作室

 

經營大型傢具店的屋主,喜歡大器而具現代感的華麗空間。家中成員共有5人,希望收納空間的規劃實用而充足。

 

  126-1.JPG  

客廳電視牆用黑金峰大理石突顯氣勢,玄關櫃則採用柚木色彩,整體空間色調均以沉穩的色彩為基礎。

 

原本一樓入門處就看見衛浴,且和廚房連成一氣,因此遮蔽視野和採光,簡伯諺將衛浴拆除,不僅讓視野變開闊,也改善了採光。在入門處視野所及的主牆,選用多層次烤漆玻璃貼水鑽,傳遞出低調奢華的設計語彙。玄關和餐廳間選用色調沉穩的柚木直紋雙面櫃區隔,面向玄關處是鞋櫃,中段挑空降低壓迫感。轉折至餐廳區則為餐櫃,將冰箱嵌入的設計,使得空間更有整體感。

 

126-2.JPG  

客廳和餐廳間以柚木直紋的雙面櫃區隔,面向客廳處為玄關鞋櫃,面向餐廳處則規劃為餐櫃。將冰箱嵌入的設計,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126-4.JPG  

多層次烤漆玻璃創造視覺焦點

玄關入門主牆,選用多層次的花卉圖案烤漆玻璃,上面貼水鑽。柔和的色彩,讓玻璃反射效果不至於太過強烈,閃耀的水鑽,則突顯低調奢華的設計語彙。

 

126-5.JPG  

更換廚具面板讓廚房更明亮

原有的廚具是深色木紋,由於餐櫃和玄關櫃已用柚木直紋,因此設計師將廚具更換為白色水晶面板,透過光線折射,讓廚房更明亮,改善採光不佳的缺點。

 

傢具與材質的演譯

屋主身為傢具公司經營者,對傢具配置有獨特的品味,所有傢具,全由公司量身訂製。為符合屋主期待,讓新居呈現奢華大器的氣勢。設計師選擇黑金峰大理石做為客廳電視主牆及電視櫃材質,搭配華麗的水晶吊燈,充分展現空間氣度。和公共空間不同,主臥房以柚木直紋沉穩色彩搭配柔和的米色繃布主牆,讓空間更溫馨。

女孩房以直紋壁紙搭配量身訂製的白色書桌、衣櫃,讓收納機能更充足。長男房間以普普風壁紙鋪陳,搭配玻璃、鋁框線條俐落的櫃體,表現個性。二男的房間則以黑色烤漆玻璃搭配淺色木作烤漆的深淺跳色,呈現活潑的氣氛。

 

126-3.JPG  

男孩房的設計採用清爽的色調,運用黑色烤漆玻璃裝飾和木作烤漆勾勒出現代感,巧妙將電氣總開關隱藏起來。

 

126-6.JPG  

量身訂製衣櫃滿足收納機能

女孩房以直紋壁紙搭配白色木作烤漆裝飾床頭主牆,巧妙隱藏電器開關。量身訂製的白色衣櫃、書桌則滿足了收納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住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板橋區

居住成員/5人.坪數/7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女兒房、兒子房×2、客房、衛浴×3

好奢華氣派的豪宅別墅!!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45&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阿德 空間設計╴禾築設計

 

中古屋裝修除了帶給老屋新生命,更重要是如何延續中古屋壽命,能夠住的更久,並且不受時間潮流影響,成為永續保存的經典住宅。

 中古老屋會遇到的問題,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不外乎是樑柱多、格局不佳、管線老舊、風格過時…等,因此,中古屋裝修除了帶給老屋新生命。

 

106-1.JPG   

原本隔間多造成空間視覺狹隘,讓34坪中古屋看起來更小,而且隔牆造成部份空間採光不足、通風不佳,藉由空間重新規劃,拆掉多餘隔牆,運用開放空間手法,結合廚房餐廳雙重機能,視線延伸,空間尺度也跟著擴張。

 

從原本的不良格局說起,隔間多造成的空間視覺狹隘,讓34坪中古屋看起來更小,而且隔牆造成部份空間採光不足、通風不佳,生活品質也跟著下降;因此,禾築設計首先針對格局進行改造,原有的封閉式廚房隔牆拆除,運用開放空間手法,結合廚房餐廳雙重機能,讓這裡成為公共空間的一部份,廚具及收納櫃都倚牆規劃,中間擺放特別訂製的原木長餐桌,搭配深色的鐵件桌腳及帶有北歐風格經典元素的餐椅、吊燈,這裡成為整體空間的焦點,也是家人、親朋好友聚會、聯絡感情的最佳場所。

 

106-2.JPG  

原本的不良格局讓空間許多區域採光不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原本隔間多造成的空間視覺狹隘,讓34坪中古屋看起來更小,而且隔牆造成部份空間採光不足、通風不佳,生活品質也跟著下降;因此,我們首先針對格局進行改造,原有的封閉式廚房隔牆拆除,運用開放空間手法,讓視覺延伸、採光變好。

 

格局變動後,公共空間變大,連一進門的感受也大不同;禾築利用入門左側的空間規劃儲藏間,儲藏間另一側則連結餐廳的收納櫃,收納櫃還連結冰箱嵌入櫃,甚至延伸出L型懸空平台矮櫃,搭配對面的懸空收納鞋櫃,這個平台成為家人出門的穿鞋椅、小孩回家的書包暫放區,更是親朋好友來訪的聊天休憩區。

 

106-3.JPG  

如何讓中古屋沒有風格的侷限,能夠住的更久?

配色方面,我們在許多地方運用藍色調,例如客廳主牆、主臥室、廚房工作牆面,主浴砂面藍玻璃門片,公共區域的地磚也採用藍灰紋路色調,運用色彩串連所有空間,但避面過於冷調,適當地搭配原木桌、木櫃、木地板、黑色鐵件、傢具,為空間注入暖意及沉穩質感,空間散發一種難以言喻的雋永氣息,也是讓中古屋永續的風格設計。

 

106-4.JPG  

大門進來後玄關左側的空間,怎麼規劃才能充分利用?

利用入門左側的畸零空間規劃儲藏間,儲藏間另一側則連結餐廳的收納櫃,收納櫃還連結冰箱嵌入櫃,甚至延伸出L型懸空平台矮櫃,台成為家人出門的穿鞋椅、小孩回家的書包暫放區,而儲藏間規劃正好擺放全家人的摺疊腳踏車。

 

106-5.JPG  

依需求變化的多功能活動區

原本客廳旁房間改為連結客餐廳的開放多功能活動區,也成為公共區域一部分,同樣以人性化設計為概念的多功能活動區,可依需求成為閱讀書房、工作室、練琴房、小孩的電腦室,窗邊特別規劃的坐臥休憩區,更成為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角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15年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一女一子

空間坪數/34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活動區、客浴、主臥、主浴、男孩房、女孩房、儲藏間

空間建材/木皮、烤漆玻璃、木地板、石英磚、鐵件、玻璃、訂製傢具

”低調”,才是北歐風格嗎??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73&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