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漂亮家居編輯部  《工業風生活道具300選 》

工業風桌几搭配運用

01 不同款式要注意色彩與線條感

44p23-2.jpg

圖片提供│Urban Trace

工業風空間的餐桌最常出現實木或拼木桌板配鐵製桌腳,但切記桌腳的造型要跟空間中主要的線條相互配合,才不至於產生不協調的突兀感。另外,不鏽鋼、水泥、甚至磁磚拼貼桌板也都是搭配工業風的好選擇,桌腳的部分,可請鐵工定製,或是購買歐美的 老件做搭配。

02 桌几材質應與沙發連結

44p23-1.jpg

圖片提供│Urban Trace

茶几或邊几跟沙發、主人椅會構成客廳整體視覺畫面,在挑選上應與沙發材質有所連結,例如木架沙發,可搭配木質、木搭玻璃、木搭鐵件茶几或舊木箱,皮革沙發通常有金屬腳的結構,可選擇金屬搭玻璃、金屬搭木質、金屬搭大理石等。

03 拼接桌面要注意木色與花紋

實木拼接桌板挑選時著重拼木的花紋是否喜歡,木色是否符合空間配色。而舊木拼料的表面通常為上漆處理,質感較粗糙,因每塊木質不見得相同,熱漲冷縮的現象可能比較明顯,使用上可搭配桌墊,若想保持原始的質感,則不建議打磨處理,以免破壞色彩及紋路。

 

04 木質桌面要注意是否會割手

工業風格桌几常見使用回收舊木或是金屬鐵件,質感上較為粗獷,要注意桌緣是否會割手,桌面若是原木也要用手觸摸,看看有沒有易刮傷皮膚的問題。

工業風櫃子搭配運用

01 鐵櫃要注意後續保養維護問題

44p103-1.jpg

資料提供│彗星設計

鐵櫃是工業風常見款式,可區分為老件(風化、鏽蝕)、仿舊(烤漆磨除、仿鏽)、新件(烤漆),在使用上,老件與仿舊因表面處理的方式,多呈現粗糙的質感,對於灰塵髒污等較不易處理,建議使用毛刷或乾布做清潔。烤漆處理的新品鐵櫃,防污的功能較佳,但相對在氣氛上不若老件適合工業風的展現。

02 根據使用功能決定鐵櫃形式

44p103-2.jpg

圖片提供│隱室設計

挑選工業風鐵櫃有幾個前提,首先釐清功能是展示或儲藏,若是展示可挑選搭配玻璃或鐵網的鐵櫃,若是儲藏則區分為密閉式或通風式,密閉式可儲藏書籍、雜物等,通風式則以鞋子或餐具較適宜。

 

03 依據工業氛圍輕重挑選櫃體質感

櫃體屬於空間比例中較大型的量體,因此需要慎重地挑選與搭配,老件或仿舊的鐵櫃與工業風的連結性強,木櫃包鐵框或是加上一些鉚釘裝飾則散發出工業風的陽剛味,舊木箱或棧板組成的櫃體既粗獷又有資源再利用的概念,但不可忽略的是造型要符合空間主題,材質的挑選需搭配整體空間概念。

04 木櫃以天然材質或仿舊為佳

44p23-3.jpg

圖片提供│Urban Trace

工業風櫃子除了常見鐵櫃之外,也可以選用實木櫃,予人一種堅固、耐用的印象,較符合於工業風的風格訴求。而且在表面質感上可以帶點老舊質感則更寫實,有些屋主可以直接購買天然老件,或者選擇作舊質感的設計。

更多工業風設計請詳見

《工業風生活道具300選:一次學會沙發、椅凳、桌、櫃、燈具、傢飾選購,擺設搭出超有型工業風 》

1GL120_1__ipp-1.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几 工業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