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凱里斯圖空間設計

     考慮預算有限,如何把錢花在刀子口?最需注意的就是「取、捨」的問題了。周晏任建議,可以將屬於「門面」的公共空間做重點設計,再搭配局部私領域裝修就好。但愈多細節裝修,價格當然也會相對提升,除了基礎壁面和地面規劃外,並不建議使用過多如線版、馬賽克磚或鏡面等裝飾材,甚至於燈光配置上,也會盡量降低多餘情境燈、間接燈光等,改以簡單的嵌燈、主燈打亮空間即可。

風格呈現上,線條例落、清爽簡約的現代風格,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受限預算考量,通常無法對每一面牆都進行風格營造,僅能以一面主牆定調空間氛圍;同樣地,上層天花亦不強調額外造型,而是自然呈現原始屋樑結構,以此帶來更寬敞的視覺感。

113-1 

在完成整體背景後,選擇對的傢具也是左右風格呈現的重要元素。若情況許可,適度留下舊有櫃體再重新加裝統一門片,依然能為空間注入新意;但若是一般顯露於外的傢具燈飾,則需與設計師做更進一步討論,找出符合其風格的規劃方式,小心過之或不及,都可能帶來風格不協調的反效果。

113-2  

簡單裝修,打造清爽自在生活感

在整體走向清爽現代風格的公共空間中,以木絲水泥版打造自然低調的電視主牆,並除了餐廳側牆以簡單情境燈,增加空間情調外,僅以簡單的嵌燈、主吊燈打亮空間光源,成功為屋主一家創造清爽無壓的生活情境。

113-3

將牆面「留白」給畫作蒐藏

鑑於屋主本身就擁有一些畫作蒐藏,設計師於是將餐廳後方牆面直接「留白」,不只帶來乾淨俐落的空間感,也提供屋主一個吊掛展示空間。

 113-4

沿用舊傢具配入新空間

在與設計師溝通後,屋主希望能夠延用舊有傢具,周晏任於是配合傢具木材質感,採用大量大地色系色彩和材質,讓舊傢具也能融入新空間。

 113-5

給予一面多功能性主牆

仿磚牆製成文化石牆面,不僅可作為視覺主牆,也是另類畫框,讓屋主可以隨意貼上自己喜歡的海報佈置,達到一「牆」多用的功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拆一道牆陰暗老屋變明亮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