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漂亮家居 圖/明樓室內裝修設計、奇逸空間設計、漫舞空間設計、愛生活-居家收納超強大全1000+

 

180.jpg

壁掛式的大面鏡櫃不但可延展視覺,也能夠收納沐浴用品、盥洗用品等等。

 

提示1

防潮材質延長收納櫃壽命

浴櫃的收納最怕濕,尤其盥洗面盆下方斗櫃還會有管線問題,所以可選用人造石、鏡面、玻璃、鋁框等防水材質延長使用壽命。下方管線則可使用門片加拉籃方式,與管線做區隔。

 

提示2

衛浴小物收納便利使用最重要

為了便利使用,衛浴用品的收納最好能在隨手可及之處,透過加大的鏡櫃、收納櫃,讓小東西能收納於其中。鏡面的反射與木皮特有紋理,也降低了量體增加對衛浴空間所帶來的壓迫。 

 

提示3

浴櫃檯面建議離地78 公分

綜觀所有的櫃體設計,一般可作為工作檯面的書桌、流理檯或是浴櫃檯面,多會建議設計到60 公分,才是最好使用的深度。雖然如此,浴櫃終究不像流理檯、衣櫃等牽涉許多固定尺寸,到底櫃面要做到多大?還是會依照自家臉盆大小,來進行適度調整。整體高度,則約離地78 公分左右。

 

 

 

三個精采盥洗收納

 

超耐用  Case05

不鏽鋼浴櫃輕薄不怕濕

 

184.jpg

 

屋主需求

衛浴需兼顧舒適、實用與清新的風格。

 

格局分析

格局方正的衛浴間,以半牆、透明玻璃隔出乾溼分離。

 

櫃體規劃

左半側並以不鏽鋼打造層板,同材質並延伸至淋浴區化為橫架,可擺放各式沐浴用品。

 

好收技巧

高級不鏽鋼無畏溼氣,且能打造輕薄的量體。

 

 

收最多  Case02

雙鏡櫃設計容量增一倍

 

185.jpg

 

屋主需求

盥洗用品希望能直接放浴室,臨時要用垂手可得。

 

格局分析

浴室狹小要妥善利用。

 

櫃體規劃

可利用面盆櫃上、櫃下空間做收納;. 靠近馬桶邊的開放式櫃體可直接置放衛生紙以便使用。

 

好收技巧

機能強大的上下收納櫃,具備鏡櫃、開放層板等多種方式,讓保養品、牙膏、衛生紙等大小物品,都能輕鬆收納。

 

 

超實用收納絕技

網片加掛架

 

187.jpg

 

女生的沐浴品多,用掛架統一整理,數量多也能整齊收,選用面積大一些的網片,還能加裝小褂架,讓收納更多元方便。

 

 

 

 

 

想知道更多收納設計規劃請鎖定《收納要輕鬆,就要做對裝潢》

 

收納書.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