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宜倩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這是一個四口之家,兒子在國外念書,女兒也上高中,夫妻兩人思維新派,樂在享受生活,對家的要求就是舒適、放鬆,能隨性自在從事興趣,和朋友歡聚,品味人生。男主人喜歡寫書法,偏好沉穩簡淨的禪風;女主人則喜愛明亮摩登的現代感,女兒則是酷派美少女,不愛粉嫩色調。

136-1  

客廳善用採光優勢,引入自然光與窗外綠意。電視牆不做滿,以棕色秋海棠石為背景,一旁的懸浮電器櫃以亂紋鍍鈦板包覆,展現沉穩低調又不顯老氣的時尚氛圍。 

 

整合為一開放空間的客廳與餐廳,電視牆以棕色秋海棠石鋪陳,旁邊的吊櫃覆以深色鍍鈦鐵板營造輕盈效果,亂紋表面與石材紋路相映又對比,為低調簡淨的氛圍注入科技現代。電視牆不做滿,上方與書房之間,用白色百葉區隔,透過百葉的調整與拉起,空間的關係也隨之變化。餐廳區的竹皮櫃體是開放空間的另一個焦點。在門片切割出不規則線條,讓大面積的竹門呈現穩重不老氣的氣韻。一旁與私領域區隔的門片採用鏡面鍍鈦板增加感,並將門片高度拉高,使空間更具休閒放鬆的開闊氣息。

 

譚淑靜設計師這次大膽選用了熱情明亮又不失質感的棗紅作為空間跳色。在玄關隔屏的處理上,採用蠶絲染棗紅與樹脂膠合的材質,背貼茶玻讓光線穿透,讓視線停留。玄關端景也以茶玻和鍍鈦鐵件營造清透效果,更在茶玻上設計了彷彿從虛空中長出來的實木平台,由於需支撐實木重量,先將實木鑲在鐵板上解決結構性問題,再覆上茶玻營造陰影效果,賦予空間禪境想像,成為一進門的視覺焦點。

 

136-2  

建商原始格局安排為小儲藏室,設計師解放小空間改為多功能臥榻,以明亮棗紅色壁面,大幅抽象畫營造摩登都會感。

136-3  

竹皮鋪陳的櫃體,切出寬窄長短不一的線條,區隔公私領域的門片採用鍍鈦鏡面板,垂直線性韻律切割營造躍動感,也透過材質交錯運用,融合男主人偏好的沉穩禪風和女主人喜愛的現代時尚感。

136-4  

沉穩又不失活潑的空間質感

玄關以一道由蠶絲染成棗紅與樹脂膠合的隔屏界定裡外空間,保留光線穿透又兼具隱私。餐桌延伸至玄關轉折向下成坐榻,可暫時放置包包或購買物品,也可擺上玻璃瓶與花卉妝點空間。

136-5  

穿透式設計讓空間隨心變化

為讓視線穿透又不致使空間沒有區隔,設計師採用茶玻搭配鍍鈦框做為玄關端景,並於其上設計了宛如反重力浮在空中的實木平台,並以百葉保留書房臥榻區的隱私彈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5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女孩房、彈性男孩房、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鍍鈦鐵板、竹皮、木皮、茶玻、實木、秋海棠石材、賽麗石

 

 

Designer Data

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建築的角度來做室內設計,使空間更具一致性與整體感,空間格局相互關連、環狀動線更具流暢感。講究量身訂做、客製化設計的禾築設計,力求表達出每一間房子居者的個性,並打造出兼顧舒適自在、機能和時尚感的居家空間。

公司名稱⊿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楊智斌(本案設計師)等共六位設計師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電子信箱⊿service@herzudesign.com

herzudesign@gmail.com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http://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erzudesign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裝修Q&A】年輕cool設計的元素解析

【裝修Q&A】消暑必備!打造現代休閒風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