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漂亮家居編輯部、圖/ 覲得空間設計

小王子篇‧靈活多變的空間配置

剛出生的嬰兒,多半與爸媽睡一個房間,此階段,寶寶需要的是空間而不是房間。一個方便媽媽或保母餵奶、換尿布的育嬰室,未來也可以擴充成兒童房或遊戲室。

 126-1

繽紛色彩有助於培育美感

嬰兒出生後三、四個月就能辨識色彩,若想促進寶寶的視覺神經發展與美感,就請為他布置一個色彩繽紛的環境。無論是塊狀、線條到點點,豐富而柔和的色彩都有助於刺激潛能。家裡若有保母,在育嬰室配置睡床,有助於幼兒的照護;房門的小窗,則便於父母隨時關切寶寶在此的狀況。

 公主篇1‧關鍵元素打造甜美童話

開始辨識美醜與性別差異的小女生,莫不嚮往公主風!粉紅與嫩紫是最熱門的色彩;城堡、南瓜馬車等童話造型,則勾勒出甜美的夢幻心境。抓緊關鍵元素,幫愛女打造夢幻孩房非夢事!

 126-2

讓造型床成為空間主角

孩子的成長過程很快:因此,建議父母在他們身高定下之前,宜以現成家具為主。選購時若能參酌孩子的意見,還能成為他們學會選擇與負責的好機會。至於房間硬體,只需做好背景及收納機能即可。當然,星空彩繪與油漆繪出的牆面造型,絕對能為空間大幅加分。

 公主篇2‧將機能融入造型裡

兒童房不僅是滿足孩子或父母的空間夢想,實際機能更須吻合小主人的身高與需求:恰到好處的高度、可收納衣物與玩具的空間……

126-4

訂製床頭可讓兩小床分合

年紀差不多的小姐妹同居一室,既可學習與同儕溝通的技巧,也能習得自我管理。兩姐妹各有自己的書桌、衣櫥以及單人床。偶爾兩人想來點睡前悄悄話時,木工特製的床頭還能讓兩張小床合併為一個大床喔!

王子篇1‧活潑又豐富的色彩搭配

活動力較強的男孩,房間宜簡單、俐落,但是,視覺呈現卻可跳脫出制式與呆板!不妨依隨使用者的喜好,以色彩或飛機燈等小配件,來展現小男生特有的風格。

 126-3

運用同系色塊營造韻律感

這間附設書房與窗邊休息區的兄弟臥房,隔鄰即是年歲相近弟弟的房間。結合衣櫃的大型書櫃,取代了兩房之間的實體牆;不但提供充裕的收納量,櫃門也成為展示風格的塊面。睡眠區的天花,亦以同色系的條紋壁紙來呼應色彩的韻律感。

王子篇2‧木作櫃展現個性與風格

衣櫃,是臥房裡不可或缺的設備,往往也是最顯眼的家具。因此,想展現兒童房的風格,不妨從櫃門,甚至是整座櫃子的造型來著手。

 126-5

落地衣櫃變成大熊熊

對小男孩來說,在地上玩玩具時,抬頭就能看到超大的可愛大熊熊,這樣的房間充滿了魅力!其實,打造這隻大熊熊需要花點創意。只要利用櫃門,就能繪出大熊熊的臉,再稍為往上延伸立面,就成了可愛的熊耳朵。利用創意,就可換得絕佳的視覺效果——這也是刺激孩童想像力與創造力的一種方式!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3歲獨生子想要:不孤單的童年空間

小孩房的收納規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