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紘幃設計

屋主在台灣的時候工作非常忙碌,喜歡到歐美旅遊,嚮往歐美房子的古典與寬敞,希望在家也能享受在歐美般的舒適。16大的空間如何營造寬敞的感覺,最基本必須達到動線流暢,因此,規劃對稱的格局,以去除不必要的稜角,餐廳和空廳連通開放,但以一條邏輯線統一空間視覺,如此保留挑高,同時所有的功能也一應俱全。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用厚實的沈重牆還原古典基調基於古典風格沒有樑柱,此案以厚實的沉重牆面還原古典的基調,每一個空間各有一面主牆撐起,值得一提的是,廚房的主牆以深20CM、置頂的崁入式書櫃代替,在廚房這個空間的中央是一座中島流理台,此處成為屋主最愛流連的地方,一邊看書、一邊享受自己料理的美食,自在極了!

重點2 白色營造簡潔、乾淨的氣息白色在小坪數裡有放大的效果,同時,也具有簡潔的感覺,整個空間即以白色為主調,帶出法式古典氣息,因此,特別額外訂製白色的大門以統一空間色調,佐以橡木地板表現溫暖的感覺,臥室整面牆大的衣櫥也以自然的木紋調和,讓空間的感覺雖然簡潔、乾淨,但不冰冷,而是溫馨。

446-1.JPG 

.餐廳和空廳連通開放,但以一條邏輯線統一空間視覺,如此保留挑高,同時所有的功能也一應具全。

446-2.JPG 

躺在床上望向起居室,百頁摺窗透進早晨的陽光,即使人在室內依然能聞到戶外的氣息446-3.JPG  

 沙發背後看起來像是三道門的設計,其中一邊可推開,令臥房和客廳轉眼間連通起來,無形中放大了空間。

設計者/原平安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16

家庭成員/ 1

格局/客廳、廚房、臥室、起居室、衛浴間、洗衣房

主要建材/白色烤漆、文化石、白色實木百頁、深刻紋橡木地板、結晶鋼烤、雕刻白大理石

五星級!100坪美式古典空間設計 :http://goo.gl/vE8mS

認識新古典風格掌握五大要訣:http://goo.gl/Evnw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67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