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余佩樺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Britta Fitzner

居住在法國這麼浪漫的城市,住家怎會想以北歐風格為主呢?原來,是幾次的北歐之旅間接影響了屋主Britta,在地人生活方式,當地最純淨自然的環境,讓她深深著迷,更在心底留下印象。

Britta會這麼喜歡北歐風格,除了因為它的簡單、純淨、自然之外,還有另外兩個重要因素,北歐風裡充滿自然元素,恰好與她喜歡的海洋、大自然很相像,而它也能做到新舊傢具相互混搭,卻一點也不衝突的境界。

然而,在城市生活多年後,Britta和先生一年半前在巴黎郊區買了公寓,從巴黎市區搬至巴黎郊區,兩人便決定共同親手打造夢想的北歐家居。Britta家的裝潢從選材到傢具傢飾配置,設計靈感全來自她一人,她說:「過程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她的家一共花了六個星期做裝修,最先完成的是北歐鄉村風廚房,為了讓風格更加到位,在後期佈置時,不求快的她選擇慢慢來,所有的傢具傢飾都是她一點一滴慢慢蒐藏累積的,像是廚房所見的傢飾與料理用品,就是她分不同時期自北歐與法國跳蚤市場購入的,Britta說:「裝潢住家是需要耐心的,千萬別為了擺而擺,亂了風格的調性那就不好了。」

同時,她也參考了許多雜誌,像是《Lantliv》、《VakreHjem》等,每當翻閱時看到一些好點子,我就會記起來然後並學著著手佈置,我的家就是一個角落一個角落慢慢完成的,當愈來愈多角落陸續完成,就覺得我家與北歐風格愈來愈靠近。」

雖然花了一年時間來做裝飾、佈置,看似完成,但它其實從來沒有真正結束。Britta認為,裝飾居家其實是一個始終停留在『正在進行式』的工作,總會因為需求而進行調整,如此一來居所才能更貼近生活和需求。」居家空間設計真的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而對北歐自然美好的嚮往,真能如此深深影響一個人,認真而踏實地過生活。

55-1.JPG  

讓老傢具重燃新生命

看得出來嗎?客廳裡那高挑的收納櫃,原本應為長型的大時鐘,雖老鐘已不敷使用,但櫃體結構依然完好且造型相當別緻, Britta特別將時鐘的鐘座與鐘擺取出,把它當成收納櫃來使用,延續古老大鐘的生命。

55-2.JPG  

大量使用木頭溫暖空間

瑞典人喜歡以自然木質材料來進行裝修佈置,為了延續這種傳統與特色,Britta在佈置自己家的廚房時,同樣也多以木質材料為主,木地板、木櫃、大檯面等,十分自然、簡約與舒適,浸身其中也相當溫暖與溫馨。

55-3.JPG  

植栽枯木營造自然生活

喜歡自然綠意的Britta,選擇在玄關入口放置綠意植栽、乾燥花、枯枝花圈、枯木吊飾等,來營造自然生活。她說,在北歐當地也相當喜歡利用自然植栽、綠意做佈置,這樣的氛圍彷彿有讓她置身於北歐挪威的感受。

55-4.JPG  

新舊元素交替,空間更具人味

Britta喜歡烹飪,也喜歡泡杯茶坐在廚房鑽研食譜書,廚房一隅她利用二手桌子、桌燈、飾品等

做搭配,空間與生活更加貼近,氛圍也變得舒適自然。

55-5.JPG  

軟木塞搖身一變成為裝飾品

當葡萄酒喝完之後,是否覺得軟木塞就沒用了呢?非常懂得享受細節的Britta,將這些不起眼的軟木塞收集在一塊,放在公雞造型收納籃裡,深淺色彩結構與圖騰字樣印記,形成獨具品味的裝飾品。

 

地點/法國巴黎郊區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臥房、衛浴

你想知道的北歐風都在這裡:http://goo.gl/bO0ma
設計師教你北歐風佈置原則:http://goo.gl/Lc0FV
 

更多內容詳見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500個Nordic Style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封面.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