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演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

無風格設計並不是指設計的空間沒有風格特色,而是指設計者不應該被風格所侷限,只設計自喜歡或擅長的空間風格,而忽略了空間使用者才是空間的主角,設計師的責任在於解決空間問題並整合空間使用者的需求及想法,打造空間使用者心目中的理想風格居家。

本案空間使用者的家庭型態是小家庭,所以主要在於滿足家中每個成員,同時因為空間不大,如何將空間充份運用也是重點。像屋主習慣把工作帶回家處理,餐廳就等於是小工作室,所以在設計餐櫃時,特別規劃了可收納工作文件的收納櫃;還有屋主夫妻都在工作,與小孩溝通的時間相對少,所以在小孩房都有一面可留言的白膜玻璃牆,為父母及孩子開創另一個溝通管理。

體貼忙碌的女主人沒有多餘的時間打掃,也都選擇較易清潔的材質,像是方便易拭的廚房黑色烤漆玻璃牆面;另外像是窗台容易沾粘灰塵,清理起來並不容易,為了讓負責打理家裡的人能輕鬆的打掃,設計師在窗台多加了白膜玻璃,讓清理的工作更為easy,住起來自然不會有壓力。

而風格營造也是重點,由於屋主本身也是設計工作者,所以在風格營造上走向較時尚而簡潔的風格,又帶有自然氣息,讓屋主可以藉由空間達到療癒的目的。

138-1.JPG  

中式收納櫃混搭風格

在充滿現代感的客廳中,混搭一個中式懷舊收納櫃,具有既衝突又和諧的美感,也成為入門的視覺焦點。

138-2.JPG  

是餐廳也是工作室

因屋主工作需求,所以餐廳同時也具有工作室機能;另外也配合餐櫃,特別打造具有收納文件功能的櫃體,讓機能更完整。

138-3.JPG  

以材質展現低調奢華感

電視主牆以黑色烤漆玻璃搭配霧面不鏽鋼設計而成,不但帶有低調奢華的時尚美感,而且現代感十足。

138-4.JPG  

 

紅磚牆驚艷視覺焦點

餐桌旁的紅磚牆散發鄉村質樸的氣息,再搭配螢粉紅的現代意象風格畫作,兩者交互衝突出迷人的火花

138-5.JPG  

法文詩題牆無限浪漫

在黑色烤漆玻璃上,覆上一層以卡典西德紙題成的法文詩,讓空間中散發出浪漫優雅的人文氣息。

 吳淡如回鄉改建老房子:http://goo.gl/EA7D4

老屋變新居需要注意的問題:http://goo.gl/9SWRt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