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_杜曉苑  圖片提供_梵蒂亞國際

注重使用便利性的梵蒂亞國際,此次運用精彩的傢具採購與設計,將實木材質的多變樣貌發揮得淋漓盡致!

實木材質除了予人厚實穩重的感覺之外,也能藉由與空間的整體連動設計,以及小細節的裝飾,變換出多層次的面貌,這是梵帝亞主持設計師卿敏華向來強調將風格隱於便利設計之中的主張,也是此次個案中最精彩的部分!

Q:此次屋主的主要需求是什麼?你們又是如何透過空間的規劃來達成?

A此間屋主因為偏好原木風格,再加上男主人擅長烹飪,又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作客,因此,除了希望以實木作為主要建材之外,也需要規劃讓家裡的空間中能容納多人使用的同時,也能感到寬敞舒適。基於這樣的需求,我們選擇以全實木傢具混搭木皮的方式作為空間的主要視覺設計,然後再輔以大理石材、燈具、明鏡、壁紙等作為點綴性的搭配,呈現空間中更為豐富的層次感。至於在動線的部份,為了符合多人能同時互動的需求,我們選擇將客廳、餐廳、廚房三個區域保留成直線式的開放,讓人不論身處在哪個區域,都能因為視覺上的穿透性而沒有束縛感。

 

172-1.JPG 

將大理石材運用於客廳地板與沙發背牆上,藉由材質上的混搭,營造原木空間的輕盈感。

 

172-2.JPG 

除了以實木鋼烤的長形餐桌和吊燈塑造餐廳的高貴氛圍之外,菱形明鏡的餐櫃設計,因為能反射水晶吊燈,更增添餐廳空間的奢華感。

 

172-4.JPG 

廚房地板選擇木紋磚進行舖設,讓廚房在維持整體風格的同時,也兼顧保養的便利性。

 

Q:可以介紹不同空間的運用手法?

A像是在廚房部分,除了選購包括烤箱、烤爐、瓦斯爐、洗碗機等符合男主人烹飪需求的完整設備之外,考慮到使用上的便利性,還訂製有中島廚房,不但具有可移動性,我們還運用大理石材桌面與實木的混搭,讓佔據廚房主要位置的中島廚房設計,能與餐櫥櫃的原木色系互相呼應,同時也創造出窗明几淨的烹飪環境。至於一進家門就能看到的餐桌,則選用了從義大利進口的實木鋼烤材質,長達260公分的餐桌再搭上華麗的水晶燈,不但展現出原木材質獨特的貴氣感,也能讓眾多的客人能一起用餐,享受完整的餐廳氛圍。

而在客廳部分,主要焦點落在進口頂級厚皮沙發所襯托出的內斂沉穩風格。因為從入門玄關到客餐廳的大部分牆面,已經使用許多木皮營造空間的暖度,因此在客廳便刻意選擇留白的設計手法;在電視牆的部份,我們是用緹花石板搭配木皮,至於背牆則是選用木紋交叉格留白的方式營造出清爽的感覺。此外,包括主臥室與女兒、兒子房,以及起居室,雖然也都是使用原木地板,但是我們分別選擇了桃花新木床、實木橡木刷白,以及柚木實木的摺疊傢具,讓整個居家空間在圍繞同樣的實木視覺主軸之外,每個空間也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172-3.JPG 

客廳的壁面以壁紙和緹花石板呈現,留白的層次,襯托出頂級音響與傢具本身就該有的高級質感。

 

172-5.JPG 

橡木刷白材質加上淡紫色系的壁紙,讓女兒房擁有主人的甜美優雅氣息。

 

172-6.JPG 

貼心的腳踏板設計。起居室的材質以收納摺疊都很方便的柚木實木為主,平常可作為休息空間,當有客人來家中做客時,不論是坐躺睡臥都能機動性調整。而在窗邊還特地規劃了沙發區,因為原本活動窗台本身高度就很高,因此屋主還特別提出了用實木做成類似吧台腳踏板的設計,讓人坐於窗邊時腳下不會懸空,是個裝飾性強烈又很貼心的設計。屋主這個建議連設計師卿敏華都覺得相當推薦!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新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47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起居室、主臥、女兒房、兒子房、主浴、客浴、玄關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大理石、壁紙、菱形明鏡、木紋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