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回收」這個名詞似乎意指功利導向的實際用途,但這裡的兩個例子都運用了一點點想像力去實現,所有該做的事就是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事物──忘掉它原來的用途,發掘從未發生過的可能性

法式舊木門的改造便是絕佳典範,某個老件可能正好滿足了某個每日生活的需求,用煤塊墊著的完美咖啡桌,其實是由風韻十足的行李箱變身而來,鏽蝕的金屬零件、鉚釘和部分木質結構,再再表現出它的與眾不同,歷盡滄桑之後,它證明了自己現在是個很實用的收納空間,而且成就了起居室的剛性外表、沉穩風範

 

精巧又迷人的床邊桌來自兩個古董行李箱,堆疊起來恰到好處的高度,用來搭配不尋常的床高剛剛好,同時箱子內部提供了一些儲物空間。

 

平凡的灰色事務鐵櫃被放倒後,加上支腳就變成好看的邊櫃,原來的抽屜化身為側拉式收納。

 

一張舒適的椅子,整潔的書桌,和個性化的牆面佈置,展現這位藝術家勤奮耕耘的人格特質,她在這完美的環境開拓創作人生。

 

空間有限的工作室裡,愛凱特(Abigail Aked)的小天地仍然取得功能與想像的平衡,讓她的視覺藝術和摺紙創作順利進行,一邊是有高度的開放式層架收納工作檔案和參考書,最上層集合了顏料刷具等相關用品,寓工作於嬉戲,甚至不相關也沒問題。

牆上的各種剪輯和標語,反映出她正在思考的世界,是批判的天性,也是創作者在快速變動與精細設計中的無數意念和啟發。以空間做為動力,愛凱特得以在紙上大膽實驗,並開創拼貼與幾何藝術的全新可能。

翻開的素描簿就在桌面上,其中包括許多大眾眼光下的人生百態,這些人並不出名,卻是藝術家身邊活生生的世界,另外兩件紙雕也在一旁,技藝驚人有目共睹。

 

揉合各種文化於一室的佈置,在倫敦西區餐廚裡,屋主夫婦是一位藝術家和一位攝影師,連結餐廳與廚房之間的精緻木雕隔間,來自古老的印度文化,同時看到的餐吊燈、桌巾款式、與藍色木質高背長凳卻是北歐風情。這令人愉悅的用餐空間,不但是全家共享用餐時光的好地方,也展露了風尚潮流與民族融合,包括牆面收集的畫作,每一件都是為了和前一件互相搭配挑選而來,

 

餐桌上方的藝術品都是無可取代的佳作,不但與吊燈達到視覺平衡,也和整個空間色系互相調和,淡藍色長椅凳與桌巾搭配,並與單張餐椅椅背的雕花相襯。

 

餐桌中央一把嬌豔的向日葵從容器中滿溢出來,隨興中帶著都會風情。

用餐區面對著後院,正好從木雕隔間迎來適度自然光,淡淡的藍和綠交錯搭配帶給空間恬適平和的感受,一盆鮮亮的向日葵適時點綴。

 

一場洋溢童真的早餐,位於巴黎的老公寓內,保留舊時的雙色地磚,變成現在的美妙背景,長相不一的古董椅自在混搭,其中包括一張兒童座,環繞著經歲月洗禮的漂亮木桌。

 

這組餐桌佈置,展示著不需要因為家有幼童而妥協的風格態度,從高處看這張已經備好早餐的簡單木桌,包括小朋友用的蛋杯和瓷器都是無需擔憂的好看舊貨。

 

 

 

更多有關擺設的技巧:

CREATIVE DISPLAY擺設,讓家更出色:展示你的回憶與收藏,

運用創意讓心愛的物品說故事,展現居家自我生活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設 古董家具 空間規劃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