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_李佳芳空間設計_森林散步設計攝影_方宏齊

01  

客廳‧營造安心安全的放鬆環境

空間焦點*Pottery Barn沙發茶几組。家中孩子年紀還小,考慮安全問題,屋主特別進口Pottery Barn的皮革咖啡桌與沙發,桌體包覆軟墊可避免碰撞,沙發扶手設計有柔軟耳墊,能很放鬆地坐臥,而皮革表面釘扣處理,更將自然光線漫射的美表露無遺。

 

坪數:室內實坪40坪

居住成員:夫妻、孩子×2

建材:雞心木、美檜、側柏、超耐磨木地板、線板、復古磚、德國陶磚、進口五金、ICI漆料

總費用:NT.180萬元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重新界定空間,滿足四口之家使用。

2.希望能加入感覺溫暖的元素,例如壁爐。

3.房間可以不用大,但共同活動的區域一定要寬敞。

 

因為太喜愛周邊被綠蔭包圍的環境,屋主買下的這戶大樓住家,前身原是小型辦公室,撤離所有內裝之後,留下毫無生氣的空間、陰暗的茶水間與狹小的廁所,別說是否能吸引人,就連一絲「家」的味道都沒有。

也幸好因為這片空蕩,使空間擁有更多自由發揮的可能。重新定義的空間,混合濃厚休閒感的美式與南法居家,與粗獷自然的Frame House風格,加上滿植綠意的陽台,偶有鳥兒來造訪,讓人絲毫不覺住在大樓裡面。

迎接的玄關口,仿舊木花磚地坪加上格窗造型端牆,將戶外的想像帶進室內,讓人在進門瞬間放緩了急切的腳步,連緊繃的肩膀也放鬆了許多。

客廳電視牆結合地櫃與展示架,直橫勾勒的簡約線條,刻意加入雞心木實木,隨歲月益發亮澤,提升了整體質感。

角落有德國陶磚砌的造型壁爐,填縫手法營造出粗獷不拘小節的隨興,很自然地連結戶外陽台滿植的綠盆栽,而窗邊復古橡木雙人溫莎椅的美背造型,吸引人帶著一本小說到窗邊賞讀。

客廳、廚房、餐廳連成一氣的開放L型,為平面核心,斜向大框明顯界定領域,卻也有讓空間彼此滲透的放大感。廚房的單斜企口天花板、男孩房骨架外露的雙斜屋頂等,巧妙融入「木屋」元素。

餐廳在復古高腰牆的背景下,襯托出相聚時刻的溫馨,藉由設計緊密聯繫家人情感,實現屋主所期盼的親密感空間。

 

 

02  

廚房‧把茶水間變成親子玩料理的好地方

空間焦點*安妃雅陶燈。將狹小的廚房空間打開,櫥具換上女主人夢寐以求的格麗斯櫥具,細膩的線板門片,背牆搭配菱貼復古磚,並加入盤架、香料架、吊杯架等配件,豐富整體表情,洋溢美式生活風情。額外訂做的早餐檯,加上一對手繪陶燈聚焦,完成親子一同玩料理的好地方。

 

03  

過道‧斜向框架界定空間

空間焦點*斜向大框+三角櫃。客廳、廚房、餐廳雖開放連接,但卻是呈L 型,為了讓轉折界定/動線更為順暢,設計師利用斜向線框與地坪變化,界定領域;轉角處則順應動線,訂製三角形開放櫃。

 

04  

隔間 / 省略一牆之隔,發揮最大坪效

室內僅有40坪空間,希望擁有獨立三房與書房,因此設計師運用櫃體取代隔間牆,書房與男孩房以一體兩面的衣櫃/書櫃界定,節省牆面厚度,爭取更加舒適的空間感,也讓每個角落都充分發揮收納儲物機能。

 

05  

色彩 / 在海灣色中交織浪漫迷情

每個空間的色調都有些微變化,設計師採用ICI乳膠漆,每年研發新色組合,無論怎麼搭配都會很順眼,主臥選用「迷情海灣色」,迷濛的中間色調,與臥房的放鬆感頗為契合。

 

 

 

更多內容請鎖定:愛上鄉村風。家的幸福味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