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莊偉慈 圖片提供│禾築設計

屋主洪小姐:10出頭的小套房,因為廚房流理檯位置不佳造成動線不流暢,加上客廳有根大樑沈重的壓頂,期待藉由設計重新設定格局,滿足生活收納的所有需求與完整機能之外,並營造出潔淨、寬敞的空間感。」

186-1.JPG 

學舞的屋主對於生活與藝術都有著十足的熱情,為了讓自己有更舒適的居住空間,買下了這個位於北投的小套房。雖然擁有一大片的露臺,但由於建商將廚房以中島形式配置在空間中央,加上自己又有大量的收納需求,屋主決定請設計師替新買的房子改頭換面,打造成理想中的舒適居家。

由於建商附贈的中島位置不佳,讓空間格局的分配變得困難,因此設計師決定將中島檯移至靠牆的區塊。而在規劃空間之前,由於屋主主動提出所需,甚至於先將鞋櫃需要的尺寸以及其他相關資訊都準備好,因此與設計師之間的溝通過程相當順利,也讓設計師能真正做到量身訂製。

設計師表示,將原本的中島挪至牆邊,可以把公共空間的區域拉出來。屋主除了期望有足夠的收納機能外,也希望在臥室可保有隱私的前提下,讓空間仍然維持原有的寬敞,因此透過結合收納與隔間機能,在客廳與臥室之間藉由木作與系統櫃製作出隔間牆,此隔間牆不但為客廳的電視牆面,同時不做到頂的設計也滿足了屋主所期待的開闊感,利用視野延伸,達到放大空間的目的。

186-2.JPG 

空間的另一個限制,是沙發背牆上方橫亙了大樑,設計師巧妙的化缺點為轉機,在這裡設置了吊櫃,並且藉由灰鏡、間接燈光,消除樑與櫃的視覺重量,不但解決壓樑問題,也增加了實用的收納空間。藉由簡單的灰與白,帶出明亮而乾淨的質地,為屋主打造出一塵不染的居家環境。

186-3.JPG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Q:套房的空間原本就有限,如何能達到屋主希望空間放大的要求?

 A:第一個是在沙發背牆上方的櫃體門片上使用灰鏡,利用鏡面的反射效果讓空間放大。另一個手法則是讓電視牆不做到頂,透過視覺延伸,自然可帶來讓空間串連的效果,空間感因而也變得寬闊。

186-4.JPG 

Q:主臥室的衣櫃如何做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

 A由於屋主希望空間中能有巨幅的輸出大圖,因此設計師將輸出圖片選擇貼在臥室的衣櫃門片上,這樣不但可以創造出空間的視覺焦點,而且也可將衣櫃隱藏起來,可謂一舉二得。

186-5.JPG 

Q:如何透過傢具的搭配讓空間更具特色?

 A屋主自己對於傢具傢飾的選擇非常有主見與概念,她自行挑選了客廳主燈以及Kartell的茶几。無論是在材質或者色系上都符合空間的風格設定,因而也讓家能更貼近屋主自身的個性。

186-6.JPG 

編輯推薦-木作結合系統櫃設計

 

186-7.JPG 

透過木作結合系統櫃設計,可以讓空間的機能性更加提升,此處的電視牆兼隔間牆就是以木作製作而成,而抽屜櫃則是另外選搭系統櫃。

設計師私房密技-延伸的檯面增強機能性

 

186-8.JPG 

透過隔間牆的設計,電視檯面由客廳延伸至臥房,成為床頭櫃。下方配置了抽屜櫃可以讓屋主收納物品,透過收納功能的結合,讓使用的機能性更加提升。

老舊辦公室變身甜蜜小窩:http://goo.gl/val3v

小坪數的規劃要點:http://goo.gl/gjczn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