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唯禾

為了我們的這片土地,貴刊付出的心力,往後將能起出正面的發展。每件案例都很有心,於此舉出其中最令本人有感者,並發疏於下:

台灣寶島漸漸的是個優質生活之島,現在大家在做的就是形成中的過程。其實,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是設計師,因為每天我們都在思考生命存在的價值跟意義,早餐吃什麼?今天穿什麼?在公車上要看哪一本書?看哪一部電影?種種,我們都在設計我們的生活。

回鄉蓋房子意味著回歸"本我"的意義,找到屬於自己的土地,找回自我,這樣的心境我在"菊島上的現代三合院"中很有感覺。如同標題上所示:「對土地謙遜而溫柔的擁抱」、「讓房子自然融入地景」,氣候考量相當得當,"一家三口,品味生活"的設計概念注入人文的思惟,扣人心弦,親朋好友、外來遠客都能不需主人多餘的語言便說明這房子為何而建的一切。設計有時候是一種符合主人的心境的技巧,而"語言"是理論的,懂得讓觀者"意會"才是最好的設計語言。

現代三合院,不離傳統元素,符合主人性格的"簡單",享受地理環境"面海"的優勢突顯建築體與大地的自然融入。這是我理想中的回鄉蓋房子之利,因為我也是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