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ate 圖片提供╴亨羿生活空間設計

屋主十分嚮往禪風帶給人沉靜、安定的感覺,但又十分欣賞現代簡約的時尚風潮,於是向設計師提出,希望能把這兩種元素同時融合在此空間中的要求。於是設計師決定以「現代禪風」作為空間設計主題。

 

簡約舒適的現代禪學

設計師蒲羿茹認為:「現代禪風—Modern Zen,其主要特色在化繁為簡,帶給人舒適清爽的感覺。現代禪風不是傳統的日本禪,更融入了一些簡約的現代傢具和建材,例如磨砂玻璃、金絲玻璃等,實木則偏向挑選沉穩的紫檀木、山毛櫸等,感覺可以更加貼近人們的生活。」

此案例以黑、白兩對比色為主色系,呼應傳統的禪風意象,也詮釋現代的簡鍊用色型態,搭配大面落地窗引進的自然採光,拉高客廳天花板帶來的空間寬敞感,彼此元素交織成一種舒適宜人、獨具品味的新生活美學空間。結合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手法,放大生活機能的使用效益,不但使動線重疊開放空間視覺感,也無形加強不同空間之間的串連性,增進一家人生活中的互動。

 

138-1.JPG  

以間約的黑白兩色對比,營造出現代禪風。

 

138-2.JPG  

深色木框與透明玻璃的搭配,傳達現代感的禪風味道。

 

138-3.JPG  

把玩線條 拉長空間效應

餐廳及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吧台側面以直條紫檀木裝飾其上,藉由橫向的線條指向性,創造拉長空間效果的視覺效果。

 

138-4.JPG  

自然採光放大空間感

挑高的天花板層次,使客廳視覺感加大,開窗以大面落地窗引進大量室外光,通透的光線讓白天不開燈也十分明亮,無形點亮空間放大感。

 

138-5.JPG  

紙質窗簾呼應禪風主題

在約8坪的主臥裡,雙人床面已佔去大部分空間,於是設計師利用架高黑檀木,成為室內擺放書櫃及裝飾品的檯面,在搭配米白色皺紙質感窗簾,呈現室內典雅禪風。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吧台、主臥、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耐磨地板、紫檀、大理石檯面、防火吸音天花板、強化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