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柯霈婕 圖片提供__馥閣設計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每位父母都期盼給孩子提供最舒適的成長環境。為給女兒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天地,他們決定在家中打造一個遊戲間,讓寶貝盡情地在家玩耍,也讓媽媽能安心地在旁陪伴。

  

168-1.JPG  

原本窄迫、單調的陽台,幻化為寬敞、令人愉悅的多功能空間。

  

家中能打造遊戲間的地點,就屬那道狹長、深邃的前陽台最適合了!老公寓常有一道前陽台,但由於格局太狹長而降低使用率,久了亦變成堆放雜物的空間。趁著此次翻修,將前陽台往室內拓寬,把前段納入玄關,後半段則留給女兒房,家中因此少掉一個閒置的空間。

此案的陽台翻修,與大多數人熟悉的外推手法反其道而行,作法是將原本較窄小的陽台往內延伸,拓出大約三坪的陽台空間,並改造成一個寬敞、舒適的半室外區域。除了擁有玄關的過渡功能,還打造出一個兼可怡情養性的小花圃,以及大型的置物空間,用來收納大量的鞋子及嬰兒推車。重要的是,因為陽台變寬了,爸媽也能給孩子們一個充滿陽光、純淨自然的遊戲天地。

 

設計師私房秘技

 

 

168-2.JPG  

利用畸零空間規劃大型物品的儲物櫃

原有的陽台寬度僅到圖右白色柱子之處。設計師往右地朝室內拓寬,牆面多出來的空間就用淺色木作規劃一個落地儲物櫃,可收納孩子的嬰兒車與小型腳踏車。因收納物品的體積較大,需事先丈量好體積與高度,才能發揮空間的最大效益。此外,櫃體刻意不設計踢腳,櫃內收納空間直接與陽台地面切齊,以便於女主人能更輕鬆地收納推車。

 

168-3.JPG  

利用排水孔位置來打造小花圃

陽台除了是小朋友的遊樂區,也是女主人養花蒔草,增添生活情趣的小天地。小型花圃的給水就設於周圍牆面,以方便澆灌;花圃下方就是原有陽台的排水孔,因此省去排水接管的工程。設計師也提醒讀者,規劃室內花圃時,不妨盡量設置在原有排水孔附近,這可節省挖管、牽線的費用。

 

168-4.JPG  

鋪木地板以建構充滿自然的愜意氛圍

木材是讓孩子貼近大自然的最佳材料。陽台全面鋪設南方松木地板,赤腳踩踏的觸感更舒適,也添加了愜意氛圍。鋪設時,需注意下方平整度,以免木地板有晃動情形。同時為方便屋主清潔木地板下方的髒污,特地設計可拆式木地板,分成34片,便利屋主自行拿起來做清潔。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

屋況:30年老屋

家庭人數:4

局部空間坪數:3

改造建材:南方松木地板、白橡木、氣密窗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