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預算內,運用系統傢具,將只有兩房的小坪數格局,創造出最大的空間效益。透過設計巧思,讓基本款的系統傢具有不同的表情,不僅讓空間質感提升,也讓生活更有品味。

 

將裝修預算花在刀口上,以系統傢具滿足收納需求

這間房子的格局很方正,但是每個房間都很小。屋主謝小姐希望新屋的裝修預算都花在刀口上,因此家中所有收納、展示的櫃體,全都用系統傢具完成。屋主謝小姐從事表演工作,鞋子、衣物特別多,從玄關入門處,我們設計了一個L型高低不同的鞋櫃兼展示櫃。矮櫃上方貼附茶鏡,讓空間放大,同時也可以當作出門前的整容鏡;高櫃的盡頭和客廳展示櫃連結,讓原本的短牆延伸得更長,並刻意在轉角處選擇清波璃材質,降低空間壓迫感。

70-1.JPG  

大容量的收納鞋櫃

因應屋主的工作需求,用系統傢具在玄關區做成高低不同的L型鞋櫃,讓屋主大量的鞋子都有收藏的空間,同時也讓牆面延伸,放大空間。

 

屋主偏好現代簡約風格,基本款的系統傢具樣式雖然較沒有變化,但我們建議用輕盈的灰色和銀色搭配設計,面向客廳的展示櫃用玻璃層板,同時嵌入投射燈,襯托屋主的收藏品,不但讓櫃體質感提升,同時空間調性也立即展現。

 

70-2.JPG  

無縫施作的美形電視牆

不需要複雜的設計,用基本款的系統傢具,在樑下的空間設計了收納充足的電視櫃,背牆則以具現代感的銀、灰、紅色圖案壁紙裝飾,讓空間顯得俐落而有型。其中壁紙的施作,須在系統櫃安裝完成之後,否則易刮傷或弄髒,施工時要謹慎處理。若要達到接合處無縫隙的效果,通常會將壁紙略貼超出範圍後,再做裁切。

 

謝小姐和小孩大部分時間都在客廳用餐,並不需要放置餐桌,且原本建商提供的廚房較小,收納機能不足,因此我們沿著走道區牆面,延續與客廳相同的系統傢具材質設計收納兼電器櫃,讓它和客廳展示櫃連成一氣,也解決廚房收納不足的問題。透過事前的詳細規劃,讓電器櫃層板尺寸,和謝小姐實際使用的小家電尺寸恰恰吻合。

 

70-3.JPG  

精算層櫃,絲毫不浪費空間

從客廳延伸至餐廳區的走道,用系統傢具設計了一整面的收納、展示櫃。餐廳區的電器櫃,抽盤式層架讓電鍋使用時,水蒸氣不會凝聚在櫃體中;層櫃更依照屋主實際使用的電器尺寸規劃,絲毫不浪費空間(若裝修時尚未添購電器,則隔層通常以市售微波爐高度來規劃,約為35~40cm)。

 

因為謝小姐的工作需求,主臥設計了一個大的梳妝檯,並且以鏡櫃收納所有的瓶瓶罐罐。由於結構樑恰巧在床頭上方,因此我們利用這個深度設計了收納櫃。而小孩平常不住在這裡,另一個房間就用系統傢具規劃成更衣室兼儲物空間,並增設書桌、書櫃,讓謝小姐也能當成書房使用。

 

70-4.JPG  

善用樑下深度設計收納

床頭有一支結構樑通過,雖然只有20cm的深度,我們還是規劃出一整片收納層板,恰好可以收納瓶瓶罐罐的化妝品。收納櫃下方挑空的層板設計,可放置一些常用物品;床頭增設的下掀櫃,則為另一個收納空間。

 

70-5.JPG  

更衣間兼書房,彈性運用空間

屋主的小孩平常並沒有住在一起,因此另一個房間就用系統傢具設計收納、書櫃和書桌,讓這裡不僅是更衣間,也是書房。

 

Home Data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主臥、書房兼更衣室

主要建材:系統傢具、矽酸鈣板、壁紙、茶鏡、玻璃、乳膠漆、線簾

 裝修新手的我們,該怎麼抓預算!!??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658&type=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系統傢具活用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