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虹琳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 青田苑室內設計

 

這間房子就像<Yellow Submarine 黃色潛水艇>的歌詞唱的,「We all live in our yellowsubmarine」,歌詞描述的是快樂安逸的生活方式,剛好就如同喜歡黃色系的屋主,住在這裡感受到的快樂一般。

 

屋主是一位思路清晰、邏輯分明的工程師,在新家交給設計師規劃前,就已經先想好了他對空間的需求,所以當初在和設計師溝通時,讓設計師一開始就能夠掌握屋主的要求,讓設計階段能夠很有效率地進行,雙方很快地就達成對空間規劃的共識。這是一家四口的小家庭,所以在空間的劃分基本上需要三間臥房的規劃,然而屋主也是個對視聽、資訊設備要求很高的人,所以屋主也提出希望能有一間具備視聽功能的空間,在風格美感上的想法,也呼應身為科技人的身分,希望能以簡單俐落的設計手法來表現,另外由於屋主夫妻倆都非常喜歡黃色,所以也特別要求設計師將黃色作為空間的主色調。

114-224-1.JPG 

創造空間放大效益。中性色系的空間基底讓空間盡量單純化,搭配直角形狀的空間線條基調,讓空間放大的效益得以延伸。

 

設計滿足多元機能也創造空間放大感

 

因為這間新房子買下時還是毛胚屋,所以設計師在接收到屋主的空間需求後,能夠盡情地發揮創意,以有限的地坪面積,替屋主發揮空間的最大效益。然而要在坪數不算大的空間中要劃分9種空間機能,必定需要搭配設計手法,讓空間看起來不顯得侷限狹小,所以設計師就以垂直劃分的方式來區隔空間動線,讓方型的空間區隔,重疊出走道與機能空間的重複利用,再搭配線型天花板的視覺串連手法,和整體造型的沙發背牆,創造出視覺焦點也模糊了出入動線的空間分割。

 

114-224-2.JPG 

具視覺穿透感的空間劃分。從餐廳到客廳是以開放式的空間手法來串聯,而書房的側面隔間牆也利用清玻璃的材質,來達到視線穿透的空間放大感。

 

114-224-3.JPG 

線形天花板放大空間感。將開放式的客、餐廳天花板做出整體造型,利用線型的設計手法串聯起兩個空間,加上黃、白色系的色塊交錯排列,創造出視覺延伸的放大效益。

 

114-224-4.JPG 

多用途書房。回應屋主平時喜歡看電視、電影的生活習慣,設計師將書房的位置規劃成兼具視聽功能的空間,木地板架高45公分的設計,同時隱藏了八個獨立桶身的大面收納空間,架高地板側面輔以鏡面材質來搭配,減輕視覺上的壓迫感。

 

114-224-5.JPG 

塗鴉、收納兩相宜的衣櫃。小孩房的衣櫃設計成三等份的隔間,中間並且預留可以收納書桌的空間,門片選擇玻璃的材質,讓孩子有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童心塗鴉畫畫的地方。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2、書房、主浴、客浴

主要建材:黑鏡、烤漆玻璃、海島型木地板、皮革、人造石、噴漆、訂製傢具、訂製櫃、燈飾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