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角落再利用,擴充收納

空間無可避免的柱體、樓梯下、大樑下,看似難以利用的畸零角落,藉由臥榻整合收納,或是將畸零區域規劃為書牆、電視櫃或是儲藏室等設計巧思,反而能為一個家擴充許多收納機能。

 

概 念樓梯下打造書牆、儲物、電視櫃

樓梯下是最常見難以運用的畸零角落,而這並非只出現在大宅,有些複層空間也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 樓梯下的規劃方式很多元,可以是一間獨立的儲藏室、或是整合電視櫃,以及規劃為書牆、展示層架,就能為空間擴充收納量。

 

實例欣賞

廚房設備藏於樓梯下,爭取最大使用面積 →賺1坪

18.JPG

50 年的窄小老屋,設計師以「最大光源」作為主訴求,移除部分天花板,改以強化玻璃打造貫穿的天井,讓日光得以滲透三個樓層,每層樓在沒有隔間的設定之下,讓機能收納全部靠邊,以換取最大使用坪數,像是將一樓的客餐廳與廚房,即將廚房設備藏於樓梯之下,而餐桌置則置於天井正下方,讓狹小平面既可保有空間感與明亮度,也無礙生活機能。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平面計畫

19.jpg

建物周邊無遼闊窗景,改以「向上」、「向內」當作空間感發展方向,並減少隔間,打破既定廳房概念。

 

規化策略

20.jpg

 

 

 

看多聰明利用空間小撇步1坪變2坪!坪效升級設計聖經:集結最強設計達人私房秘技,絕不浪費空間的極致裝修術

26.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